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教育部回应北大、上财教师师德失范:对性骚扰零容忍;北京常住外来人口连续三年负增长;女子法拍恶意加价千余次后悔拍被拘,法院:750万保证金不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6 12: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教育部回应北大、上财教师师德失范:对性骚扰零容忍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16日上午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尽管我们一直在强调师德师风建设,但是近期还是发生了北大、上海财大等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事件,请问教育部对此怎么看?”

    对此,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目前这两所高校已经将查处结果及时对外公布,教育部一直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极个别教师性骚扰学生等侵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行为“零容忍”。在2018年11月印发的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明确规定了“不得与学生发生任何不正当关系,严禁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并规定了严厉的惩处措施。针对近期发生的个别教师涉性骚扰以及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等师德违规事件,教育部指导督促学校依法依规从严从快进行了查处,并配合司法机关进行深入调查。

    2丨女子法拍恶意加价千余次后悔拍被拘15日 法院:750万保证金不退

    在司法拍卖中点击加价1869次,直接从第五轮竞价的3832万元加价到2.2522亿元,较评估价5416.4万元高出1.71亿元,竞买到房产后却未在规定时间内交纳剩余价款。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女子卢某在知晓网络司法拍卖操作流程和规则情况下,干扰了司法拍卖秩序,对法院正常处置被执行人财产造成妨碍。12月16日,澎湃新闻从顺德区法院获悉,卢某已被法院处罚:罚款10万元、司法拘留15日,其所交纳的保证金750万元不予退还。

    3丨北京常住外来人口连续三年负增长

    北京晚报15日消息,《北京人口蓝皮书·北京人口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近日发布。北京市常住外来人口规模连续三年负增长。2018年京津冀地区常住人口达11270.1万人,京津冀人口协同发展不断推进,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初见雏形。该蓝皮书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

    4丨全球23亿人超重!报告:肥胖症和营养不足会影响几代人

    中新网16日消息,据联合国网站,《柳叶刀》杂志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在三分之一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中,营养不足和肥胖症是营养不良的两个极端。为此,世界卫生组织呼吁采取一种新的方法来应对迅速变化的粮食系统。新报告表明,全球范围内,近23亿儿童和成年人超重,超过1.5亿儿童发育迟缓,并警告营养不足和肥胖会影响几代人。

    5丨午间公告:集智股份控股股东等转让公司部分股份;ST围海启用新公章、财务专用章

    ST围海:已取回失控的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并声明作废,新公章、财务专用章16日启用。
    华东数控:收到控股子公司华东重工的破产债权清偿款3830.91万元,预计增加收益3830万元。
    金正大:与寿光蔬菜集团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探索蔬菜绿色标准化生产和溯源体系建设。
    集智股份:控股股东楼荣伟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殿美、杨全勇、股东石小英等,拟合计将公司5.01%股份协议转让给李百春,转让价32.85元/股。

    更多阅读:

    中国快递年业务量突破600亿件 2019年间接推动经济增量1.37万亿元

    A股分拆上市通道正式开启,31股公开宣称"要分拆",四大方向掘金分拆概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文创金融路演将首次在北京揭幕 大咖共论文创产业发展

    下一篇

    曾耗资14亿买入,如今2元“甩卖”!奥马电器拟出售中融金全部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