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厦门路面塌陷事故原因查明:临时格构立柱承重超负荷;2019年中国快递业务量突破600亿件;中办国办印发意见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6 11:5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厦门路面塌陷事故原因查明:临时格构立柱承重超负荷

    据央视新闻,今天(12月16日)上午,厦门市建设局发布通报称,12月12日21点52分左右,厦门吕厝路口地铁1号线和2号线外的配套物业开发项目施工现场发生约500平方米地面塌陷,目前塌陷事故原因已查明。专家组认定,事故主要原因为该项目施工过程中临时格构立柱承重超负荷,导致失稳,造成局部顶板瞬间坍塌。专家组现场勘察后认为,该项目属于地铁1、2号线结构之外的独立结构,此次坍塌不会影响地铁结构和周边房屋、桥梁的安全。同时,根据专家组要求,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委托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取样和抽查抽测。经检测,材料符合要求。下一步厦门市将根据专家组调查分析结论,深入开展事故责任调查认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2丨中办国办印发意见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

    新华社15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对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在现有基础上减少50%以上;不得一味要求学校和教师填表格报材料;避免安排中小学教师参加无关培训活动。

    3丨2019年中国快递业务量突破600亿件

    据中新网,12月16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我国快递业2019年第600亿件快件诞生。它是山西某消费者从韩国购买的商品,由圆通速递从天津保税区揽收,标志着我国快递年业务量迈入600亿时代。国家邮政局发言人、市场监管司司长冯力虎介绍,“十三五”以来,我国快递包裹量每年以新增100亿件的速度迈进,连续6年超过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经济体。

    4丨统计局: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降低了市场不确定性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降低了市场不确定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6日表示,目前第一阶段的协议文本上双方达成了一致,降低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对于增强市场信心、促进经贸发展,无论是对于中国来讲,还是对美国来讲,以至于对世界来讲都是有积极意义的。

    猪肉价格逐步企稳回落可期
    11月份CPI同比上涨4.5%,猪肉价格上涨110.2%。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6日表示,国务院已出台一系列举措增加生猪生产,扩大规模化养殖,推动各地取消不合理的禁养、限养措施,已经见到了积极变化,猪肉价格11月份环比已经出现回落。未来看,随着支持生猪生产政策见效,猪肉价格逐步企稳回落是可以预期的。

    5G等新一代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空间还是比较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6日表示,新一代的基础设施像互联网、通信5G发展方面,空间还是比较大;还有铁路、轨道交通、城市停车场等交通建设方面也有很大投资空间。下一阶段,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各地方和各部门要做好相关工作,投资增长应该还会有比较大的空间。

    5丨上海电气:将加速推进分拆上市工作

    上海电气1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随着“分拆上市试点规定”的颁布,公司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速推进分拆上市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估值,为股东创造价值。

    6丨午评:两市震荡走高 胎压监测、分拆上市概念活跃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高开,早盘维持震荡走势,题材股表现活跃。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06%,深证成指涨0.81%,创业板指涨0.61%。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胎压监测、分拆上市概念活跃,无线耳机、OLED、消费电子、国产软件、苹果概念、信息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酿酒、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更多阅读:

    教育部出手了!师德师风将被纳入日常管理 严重违纪者终身禁教

    11月70城房价出炉:44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唐山、银川涨幅1.9%领跑(附解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工信部信软司2020年将继续推动完善信息消费政策体系

    下一篇

    成都,一座崛起中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