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送转第一股来了 小心背后有套路——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6 09:17

    美联新材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黄伟汕提议,拟以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股本2.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75元(含税),送红股3股(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然而,在大比例送转的背后,公司多位重要股东近期有合计占到公司总股本近七成的股份解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末,中美经贸磋商的重大利好消息兑现,周末期间,市场已经沸腾,看多之声一片。今天早上,A股即将开盘,能否迎来大涨,屏住气,别说话,用心去感受。

    消息面,美联新材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黄伟汕提议,拟以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股本2.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75元(含税),送红股3股(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这也是今年末首家提议高送转的上市公司。借着近期市场活跃,高送转可能引起投资者的极大兴趣。

    然而有个大问题,不得不提醒大家注意。在大比例送转的背后,公司多位重要股东近期有合计占到公司总股本近七成的股份解禁。

    现在距离解禁日不到一个月,这个时候,公司实控人提出高送转这种数字游戏的利好消息,背后的套路还是要小心点。

    另外一个消息,金融股重量级公司中国平安日前公布了11月保费收入。公告显示,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平安财险、平安人寿保险、平安养老保险及平安健康保险于2019年1月份至11月份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约人民币2436.28亿元、4508.86亿元、223.45亿元及58.15亿元,合计7226.74亿元,同比增长9.4%。但是值得注意的是,11月寿险新单保费收入84亿元,同比下降19.8%,这也是年内最大单月降幅。

    这个消息,在投资圈还是影响不小。不过,有分析认为,造成寿险新单保费收入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去年增速较快,基数较高,这种业绩波动比较正常。不过无论如何,上周五中国平安强劲反弹了3.25%,但消息面的插曲,可能还是会对今天股价有所影响。

    最后,来看看上周五的北上资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流入55.0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5.63亿元,中国平安被北上资金净买入高达9.54亿元。


    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方迎降雪!多条高速站口管控,首都机场航班取消42架次

    下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41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