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融资租赁业务定价引入LPR?客户接受度不高成难题;“游戏热”退潮,今年超1.8万家游戏公司注销吊销;网售活物交易活跃,快递活物为何屡禁不绝?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6 09:0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融资租赁业务定价引入LPR?客户接受度不高成难题

    据上证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在今年年底之前,央行上海总部要求金融租赁公司80%的新增合同需以LPR机制进行定价;到2020年,所有新增合同均需采取LPR机制进行定价。对此,某在沪银行系金租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只是会上口头指导,并非硬性要求。

    记者获悉,金融管理部门正在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应用LPR机制定价。不过,在实际推进的过程中,仍面临着一些实操方面的挑战。据了解,目前,已有金融租赁公司在新增合同中按照LPR机制定价,但遇到了客户短期内无法接受等执行难题;而融资租赁公司则未有案例。

    2丨“游戏热”退潮,今年已有1.8万家游戏公司注销吊销

    据新京报消息,上市公司并购游戏“后遗症”显现,商誉减值吞噬利润,有公司走到退市边缘。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游戏公司注销、吊销的数量急剧增加。2015年,注销、吊销的游戏公司仅为1122家,而2019年尚未结束,这一数字已经达到18710家。相比之下,从2015年至今,国内新成立的游戏公司共9247家。除此之外,上市公司并购游戏公司过程中形成的巨额商誉,如今正变成压力;一些被收购的游戏公司无法完成业绩承诺,给那些曾在游戏领域进行外延式并购的上市公司不小的打击,有些公司甚至开始“狼狈”保壳。

    3丨人民日报:网售活物交易活跃,快递活物为何屡禁不绝

    据人民日报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各种活的动物”属于“禁止寄递或者在邮件内夹带”的物品,但仍有许多网店用快递寄送猫、狗、仓鼠、蝎子等各类活体动物。经过记者侧面询问,与快递点签协议,划分好责任,以合作的方式寄送活体动物,是在网店中较为普遍的做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各种活的动物都被禁止从邮政及快递渠道寄递。但因惩戒力度不大,威慑不足,加之部分快递网点收寄、验视守法不严,使得活物寄递虽禁不止。”专家认为,小批量、多频次的寄递特点也加大了监管的难度,需要在加大惩戒力度的同时增强技术手段支持,从源头开始对活物运输的标准化、透明化、可视化监管。

    4丨全球变暖导致海水中氧含量下降,可能对渔业和海洋经济造成致命后果

    据科技日报消息,过去50年来,全球海水氧气水平下降了2%以上。除了海水变暖和酸化外,海洋中氧气含量下降也导致海洋生物、化学和物理平衡发生变化。近日,这一结果发表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向马德里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递交的报告中。目前在许多海域,海水中的氧气含量正在持续减少,导致海洋生物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受到限制,未来也可能对渔业和海洋经济造成致命的后果。

    5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23%,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0.37%。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刘鹤: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事能办的尽快办;孙小果案背后19把“保护伞”全判了;北京至三亚成春运最热门航线

    11套房9辆车、还有江诗丹顿表,他从工人做到厅官,退休6年后落马,被判18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围海印章竟遭控股股东人员强抢?控股股东:经过协商交接,上市公司披露不实

    下一篇

    国资系股东转让20%国能汽车股权 知情人士称国资退出“早有约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