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走进青岛获董秘点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5 23:13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宁波、济南、成都、长沙等地举办了30多场专业的闭门研讨会后,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正式走进资本高地山东青岛。

    12月13日下午,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闭门研讨会在青岛金家岭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及青岛早报,邀请80余位上市公司高管,围绕“实现价值裂变:资本动能与品牌赋能共振”主题展开闭门研讨。

    对于为期两日的活动,与会嘉宾感觉意犹未尽。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多位参会上市公司高管表示,企业基本都在探索如何将资本、品牌与公司的发展更好地结合,此次闭门研讨会,大家畅所欲言,又有专家咨询,深受启发。

    华仁药业董秘吴聪:研讨会让企业发展有助力

    “此次闭门研讨会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更是难得的交流平台。”华仁药业董秘吴聪表示,当前,正是青岛学赶深圳的高潮期,事实上,深圳的各类平台很丰富,对企业、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吴聪看来,闭门研讨会为青岛的上市公司提供了一个与省内、省外上市企业交流的机会,还有专家把脉,主管部门引领,让企业发展有助力、有抓手。吴聪表示,每个行业都需要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对上市公司董秘来说,自己就是公司对外的窗口,传递公司基本面、提升价值,希望这样的活动再多些。

    歌尔股份副总裁、董秘贾军安:上市公司、政府部门有充分交流的机会

    多次参加闭门研讨的歌尔股份副总裁、董秘贾军安,已经是董秘对话活动活动中的老面孔。对于此次闭门研讨会走进青岛,贾军安又有新的体会。

    “建立这么一个平台,让媒体、上市公司、政府部门有充分交流的机会,挺好。”贾军安说,董秘对话活动每次活动搞得都挺生动,每次活动都有不错的安排,比如这次还带领上市公司高管,去崂山书院听国学,这让平时埋头工作的高管群体喜闻乐见。

    在贾军安看来,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媒体、上市公司、政府部门有交流机会,从流程和内容上,都比较新颖,与传统的简单开个会相比,大家更放得开,以后有这样的活动,还会多多参与。

    西王特钢副总经理王建翔:搭建交流平台,探索资本市场与公司发展结合

    在特钢行业新的市场格局的磨合期还没有安全度过,综合借鉴不同领域的成功经验,实现稳健发展,对企业接下来的转型升级尤为重要。

    在这种背景下,参加12月13日下午活动后,西王特钢副总经理王建翔认为,此次闭门研讨会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更是难得的交流平台。

    在王建翔看来,钢铁行业作为传统行业,公司抓管理、做研发“练内功”的同时,也一直在探索如何将资本市场的平台与公司的发展更好地结合。

    “此次交流的公司涉及各个行业,大家畅所欲言,又有专家咨询,深受启发。”对于此次汇集了80余家上市公司高管的闭门研讨,王建翔如是评价。

    青岛啤酒董秘张瑞祥:抓住资本机遇为企业品牌赋能

    “闭门会主题是围绕资本与品牌,青啤对此深有感触。”张瑞祥坦言,青岛啤酒诞生于计划经济时代,在那个物资短缺的年代,本身质量过硬的青岛啤酒深受市场青睐,同时还有很多啤酒品牌也同样“吃香”。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市场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一些曾经“吃香”的啤酒品牌已经消失,青岛啤酒却从一家地方小厂、地方小品牌,站上了国际舞台,这其中资本的力量功不可没。

    “没有上市,就没有今天的青岛啤酒。”张瑞祥表示,作为山东省第一家上市公司,青岛啤酒率先抓住资本市场的机遇,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在规范化的基础上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借助资本的力量收购兼并、做大做强,有了今天的成就。张瑞祥认为,大家在此探讨资本动能与品牌赋能非常有必要,也希望上市企业都能用好资本动能,为企业品牌赋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近万亿市值上市公司高管齐聚青岛 共话品牌赋能与价值裂变

    下一篇

    锦州银行撤销IPO辅导备案 一年半亏损超55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