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楼市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5 23:13

    楼市进入静淡时期 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均降

    年末市场进入常规静淡期,一二线代表城市的成交同比略有下降,市场上不乏急卖盘放出,买方议价空间较大。12月第一周楼市,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均降,其中一线城市降幅高于二三线代表城市,二三线代表城市降幅相近。同比来看,三线代表城市升幅高于二线代表城市,仅一线城市下滑。

    据CREIS中指数据显示,其重点监测的北上广深、南京、武汉、宁波等21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7.5%。其中15个城市成交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71%;与去年同期相比,22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1.2%,其中15个城市成交同比上升。

    库存方面,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一二线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1.90%,据中指数据,库存环比上升的城市中,深圳升幅较高,为8.13%,杭州、北京升幅均在4%以上,上海、厦门、苏州和宁波等城市库存略有下降,降幅均在1%以内。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毕媛媛 甄素静 刘洋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李净翰 肖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兴欣新材科创板上市审核终止 两大客户实缴资本为零

    下一篇

    2020贺岁档 遗忘了“八冠王”冯小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