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董明珠谈和雷军10亿赌约:打赌的真正价值在于如何认知传统和现代产业;0-1不敌韩国 国足东亚杯遭遇两连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5 21: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董明珠谈和雷军10亿赌约:我没要他的钱,打赌的真正价值在于如何认知传统和现代产业

    董明珠在接受央视财经专访时表示:跟雷军赌,当时他们都认为他们能赢,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来想十亿拿来怎么分。这个结果证明我们是对的,但实际我没要他的钱,我觉得这个十亿在这个过程中是一个观念的争执,真正不是为了赌这十个亿,我觉得价值所在,在于我们怎么认知传统产业和现代产业。现在人们印象中空调、冰箱可以讲一大堆,真正的变化是在于装备。我们现在已经自主研发创造了一百几十款各种不同的机床,用最高端的机床来保证消费品的质量,这才是最有价值的。

    2丨央视热评:孙小果的保护伞如何形成

    今天,涉孙小果案公职人员和重要关系人职务犯罪案一审宣判,孙小果母亲获刑20年,继父获刑19年。央视新闻评论称,孙小果从死刑到死缓,从死缓到有期徒刑20年,再到不断减刑提前出狱,缺少其中哪一环,他都不可能“逃出生天”。“保护伞”形成,核心是4个字:利益勾连。先金钱开道,再沆瀣一气。避免类似案件再发生,路只有一条:切断所有利益勾连。

    3丨券商年内至今债券承销总额较去年全年上涨22.74%

    据中证网,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15日,有数据可考的94家券商债券承销金额总计72,418.07亿元。而2018年全年,有数据可考的95家券商债券承销金额总计仅为59,001.34亿元。从承销规模来看,2019年尚未结束,券商承销总额已比2018年上涨了22.74%。其中,中信证券年内债券承销额为9,230.27亿元,排名第一,相比2018年全年的7,817.16亿元上涨了18.08%。

    4丨病毒学家、中科院院士田波逝世,享年88岁

    据光明日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田波,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2月15日在京逝世,享年88岁。

    5丨0—1不敌韩国 国足东亚杯遭遇两连败

    据央视体育,2019东亚杯第2轮,国足0-1不敌东道主韩国队,遭遇东亚杯两连败。第13分钟,韩国队获得角球机会,金玟哉头槌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更多阅读:

    有房在手,不愁过年!上市公司狂卖房产,北京11套,上海8套,最多的401套

    拿着萝卜章,骗走银行40亿!惊天诈骗案,竟出自一位失业行长之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优必选科技监事会主席邓峰:智能机器人的普及需更多的技术积累并降低成本

    下一篇

    每经热评|资本市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独立董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