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美财长: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利好全球发展;春节出游:上海将成国内最热门出发城市,北京人越来越喜欢去三亚过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5 16: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美财长: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利好全球发展

    新华社15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4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强调,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是“历史性的”,利好全球发展。姆努钦在14日开幕的“2019年多哈论坛”上说,对全球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而言,需要更平衡的贸易关系和更广泛的货物流通。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促使两国贸易关系更加平衡,这有利于全球发展。他表示,对两国达成的一致感到高兴,并期待推进到下个阶段。

    2丨春节出游:上海将成国内最热门出发城市,北京人越来越喜欢去三亚过年

    央视财经15日消息,数据显示,2020年春运,上海是国内最热门的出发城市,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哈尔滨、昆明和广州。北京、深圳分别成为春运期间热度第二、三名的出发地,主要目的地为广东、海南、云南等省份。同时,北京到三亚成为2020年春运期间最热门航线。越来越多在北京居住工作的人携家带口去三亚过冬。北京到三亚航线旅客流量与2019年春运期间相比增长38%。需求增长的同时,北京到三亚平均支付价格同比2019年春运期间下降达一成。春运期间,出境游也备受欢迎。数据显示,春节前1到2个月为出境游机票预订高峰,目前2020年春运期间国际航线预售量同比增长一成。东南亚、北美和欧洲成为2020年春运热门境外出行区域。曼谷、普吉、巴厘岛等海岛游城市受到国人青睐,日本的东京、大阪、札幌也成为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

    3丨视觉中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网站恢复服务时间另行公告

    视觉中国1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经核实,公司于2019年12月11日披露了《关于公司网站暂停运营的公告》。公司正在落实监管部门的管理要求开展自查整改,公司此期间主动暂时关闭了网站。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4丨长城汽车: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合资获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长城汽车15日晚间公告,12月14日,公司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合资(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5丨菲律宾南部发生6.9级地震

    新华社15日消息,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15日下午发生6.9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据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的监测显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时11分(北京时间14时11分),震中位于棉兰老岛的南达沃省,震源深度3公里,震级为6.9级。此次地震为构造地震,预计未来还可能发生余震。据当地媒体报道,地震发生时,距离震中约70公里的菲南部最大城市达沃市有强烈震感,很多居民从室内逃到空旷的室外避难。

    更多阅读:

    会员还多花50元才能看网剧大结局,人民日报怒批:吃相太难看

    厄齐尔引众怒!阿森纳急撇清,中国足协火速回应,央视取消直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工智能产业实力究竟如何?“大道之行II”走进深圳三家标杆企业

    下一篇

    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澳门发挥区域发展核心引擎作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