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19名涉孙小果案人员获刑:其继父、母亲分别获刑19年、20年;外汇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外汇领域贯彻落实措施;2019年我国减贫人口将超10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5 14: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19名涉孙小果案人员获刑:其继父、母亲分别被判19年和20年

    据人民日报,12月15日,云南省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玉溪市红塔区人民法院、玉溪市通海县人民法院以及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红河州个旧市人民法院、文山州文山市人民法院、大理州洱源县人民法院、德宏州芒市人民法院分别对19名涉孙小果案公职人员和重要关系人职务犯罪案公开宣判。

    昆明市五华区城管局原局长李桥忠(孙小果继父)获刑19年、孙鹤予(孙小果母亲)获刑20年。云南省司法厅原巡视员罗正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梁子安、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朱旭、云南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原副总队长杨劲松、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原局长李进、昆明市官渡区公安分局菊花派出所原所长郑云晋、云南省官渡监狱原副政委杨松等17人分别获刑二年至十二年。

    2丨外汇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外汇领域贯彻落实措施

    12月1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外汇领域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坚决打好外汇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有效维护外汇市场稳定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的便利化水平。坚持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的原则,加强外汇储备经营管理能力建设。

    3丨2019年我国减贫人口将超1000万

    据新华社,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5日表示,预计2019年我国减贫人口将超1000万。截至今年底,95%以上的贫困人口可以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可以摘帽。

    4丨中钢协党委书记何文波:严控钢铁新增产能

    据中证网,12月15日,2020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于上海举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何文波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要严控钢铁新增产能。做好摸底工作,摸清钢铁产能产量的实际情况,建立台账,要把“画地为牢”的同城搬迁停下来。

    5丨气象卫星专家孟执中院士逝世 12月已有三位巨星陨落

    据央视新闻,我国卫星总体和卫星控制技术专家孟执中院士,14日突发疾病逝世,享年84岁。孟执中院士曾任风云一号总设计师,风云三号总设计师,风云三号卫星工程副总师,是我国极轨气象卫星开拓者之一。主持建成东方红一号卫星地面测控中心和台站计算机系统。12月6日著名病理生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士新因病在京逝世,享年90岁;12月4日,“中国功率器件领路人”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星弼在四川成都逝世,享年89岁。

    更多阅读:

    高校越多高新技术企业越多?大学如何影响城市的未来

    孙小果案19名涉案人员获刑:其母亲、继父分别被判20年和19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厄齐尔引众怒!阿森纳急撇清,中国足协火速回应,央视取消直播

    下一篇

    外汇局:坚决打好外汇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