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宝人寿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易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5 12:33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宝人寿”)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易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易军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情况;长期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大肆收受财物。

    易军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易军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公开资料显示,国宝人寿成立于2018年4月,注册资本15亿元,注册地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高新区。

    据易军简历,其曾任国宝人寿筹备组组长,并就任国宝人寿首任董事长。但国宝人寿成立不足一年,这位“一把手”即被宣告接受调查。2019年9月12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易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易军被查后,根据国宝人寿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其董事长职务由执行董事邱毅临时代行。

    不过,就在上月,国宝人寿迎来了新党委书记。11月20日,国宝人寿官网发布信息,在该公司11月19日召开的干部大会上,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陈冠松宣读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宝人寿领导任命的决定:周兴云任国宝人寿党委委员、书记;马忠任省纪委监委驻国宝人寿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宝人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资料显示,周兴云现年51岁,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人民银行泸州市分行、中信银行、成都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成都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农商银行工作。

    国宝人寿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国宝人寿合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84亿元。其中,第三季度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344.32%。不过,相较今年一季度、二季度分别盈利575.78万元、429.37万元,国宝人寿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了亏损,录得净利润-569.46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隔空”盗刷来袭 警方提示如何辨“异象”

    下一篇

    中金所辟谣:沪深300股指期权开户并未取消50万资金准入门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