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香港2020新年倒数烟花汇演将如期举行;iPhone 12全系渲染图曝光;俄罗斯人口今年减少近26万,创下11年来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5 10:0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四川宜宾煤矿透水事故最新进展:7项措施救援,拟用千米钻机

    据宜宾发布微博通报称,12月14日15时26分,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在N24采区边界运输石门发生一起透水事故。当班入井347人,已安全出井329人。截止12月15日8时,确认4人遇难,14人失联,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按照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的要求和救援专家的意见,采取7项措施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一是全力搜救,进一步确定了人员被困区域;二是对已掌握的突水点,采取封堵、引导疏排、截流措施,防止被困区域水位上涨;三是先后调运16台不同型号的潜水泵,集中力量尽一切可能对被困区域进行抽水排水;四是利用管道向人员被困区域输送压缩空气,努力保障被困区域氧气充足;五是井下准备使用千米钻机向人员被困区域打钻施救;六是分4个救援梯队,轮流进行巷道清淤、尽快打通救援通道;七是全力做好事故遇难人员家属和失联人员家属的安抚救助工作,确保矿区社会稳定。

    2丨香港2020新年倒数烟花汇演将如期举行

    据新京报援引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2020新年倒数烟花汇演正在筹备中,将如期举行。早前,因香港连月来的暴力事件,香港旅发局已取消多项年尾大型活动,包括年宵取消卖干货。

    3丨iPhone 12全系渲染图曝光

    据TechWeb援引外媒消息,根据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和摩根大通的信息来制作出了渲染图。据悉,与此前曝光的消息有所区别的是,本次的渲染图显示,2020款新iPhone将提供iPhone 12/12 Max、iPhone 12 Pro/12 Pro Max以及iPhone SE2。其中前两者外形与iPhone 11系列保持一致,将依旧采用刘海全面屏设计,只不过刘海面积有所缩小;后置“浴霸”相机模组,在原来三摄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枚3D感应镜头。至于不少用户期待已久的iPhone SE2,该机的外观则和iPhone 8基本保持一致,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4丨俄罗斯人口今年减少近26万 创下11年来新高

    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俄罗斯统联邦统计局数据,从2019年1月至10月,俄罗斯人口自然减少了25万9600人,创下11年来新高。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目前俄罗斯提高人口出生率的措施还远远不够,将进一步采取提高人口出生率的措施。

    更多阅读:

    这四省的人有福了:两个“市市通高铁”,还有两个将“市市通动车”

    早财经丨 新办法来了,看看你是否要申请退税?人民日报批视频网站套路:会员另外花50元才能提前看大结局;泰式按摩被列入非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暴雪蓝色预警!北京河北山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

    下一篇

    “原行长”冒充真行长,带着一枚萝卜章坑掉多家银行4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