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人民日报头版评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暴雪蓝色预警:京冀晋陕蒙等地局地积雪将超7厘米;朝将开发“另一战略武器”应对美国核威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5 07: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人民日报头版评论员文章: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人民日报头版发布评论员文章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在2020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就要既增强忧患意识、看到风险挑战,又要坚定必胜信心、看到有利条件,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发展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

    明年,要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要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国家整体目标,实现这一目标是对全国而言的。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也是对全国而言的,并不要求每个地区都翻番,也不意味着不同地区、不同人群都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各地情况千差万别,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根据自身实际完成既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不要在数字上层层算账、层层报账,更不要弄虚作假。

    2丨暴雪蓝色预警:京冀晋陕蒙等地局地积雪将超7厘米

    中央气象台12月15日0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2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西北部和东部、河北西部、北京北部和西部有大雪(5~8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将有3~5厘米,局地7厘米以上。

    3丨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发生4.5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5日02时53分在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北纬38.91度,东经79.12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25千米。

    4丨朝鲜军方:朝将开发“另一战略武器”以应对美国核威胁

    据央视新闻消息,本周,朝鲜国防科学院两次宣布“在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进行了‘非常重大的试验’”。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14日表示,朝鲜近期进行的国防科研试验的成果将用于朝鲜“另一战略武器”的开发,“以应对美国的核威胁”。他表示,朝鲜应做好应对敌对势力政治和军事挑衅以及对话和对抗的准备,朝鲜军队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任何决定。

    5丨美特使今起将连访韩日 朝鲜喊话美方:尽早做出决断、采取行动

    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3日公布的行程,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将从15日,也就是今天起,接连访问韩国和日本,就朝鲜半岛局势展开磋商。朝鲜方面此前将本月底设定为美方拿出朝美对话新方案的“最后期限”。随着年底期限一天天临近,朝鲜近来多次向美方喊话,提醒美方尽早做出决断、采取行动。

    6丨美国牛奶销量出现下滑 植物奶成消费新宠

    据央视财经,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从2010年到2018年,美国的牛奶销量已经大幅下滑了约13%。仅在2018年,全美国就有2700多家奶牛场关门停业。伴随着行业的不景气,美国最大牛奶制造商迪安食品公司也在今年申请破产。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美国消费者通常认为,植物奶等牛奶替代品是更健康的选择,此外,“更加有利于环保”也是许多年轻消费者选择植物奶的原因之一。而一些老年消费者则认为,选择植物奶更有助于消化吸收。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 新办法来了,看看你是否要申请退税?人民日报批视频网站套路:会员另外花50元才能提前看大结局;泰式按摩被列入非遗

    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出炉 有哪些交易指令?来看15问15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抄底变踩雷?明星基金经理中招视觉中国 股价连续3日暴跌 市值蒸发33亿

    下一篇

    朝鲜军方谈近期国防试验成果:将用于开发“另一战略武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