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徐飞任新一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20:50

    创新创业是时代热题,也是教育届多年聚焦的领域。新一届分会理事长徐飞如何理解创新创业?

    每经记者 朱玫洁    每经编辑 刘艳美    

    12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工作年会召开。会上选举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担任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第三届理事长。

    创新创业是时代热题,也是教育届多年聚焦的领域。新一届分会理事长徐飞如何理解创新创业?

    徐飞在会上提到,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造就创新之国家。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

    在徐飞眼里,过去十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日渐优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态势良好,并且“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入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日益壮大,校企、校所、校地协同育人新机制日臻成熟,学会的学术交流活动风生水起”。

    接下来,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分支机构,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将着重聚焦哪些问题,进一步推动发展?

    整体而言,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为,分会要引导学生在“双创”过程中完成从自我价值实现的“小我”向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大我”转变。

    具体来看,此次会上徐飞提出七点:

    如何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如何进一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如何鼓励优秀社会企业参与到创新创业教育中来?如何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新型智库作用?如何充分发挥教学协作组作用更有效地推动创新创业课程和案例建设共享?如何切实发挥产学研协作组作用推进产教融合?如何发挥国际化协作组作用,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推动创新创业国际化合作?

    “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下阶段着重思考和解决。”徐飞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马来西亚政府为中国企业设立投资特别渠道

    下一篇

    中国足协官员回应厄齐尔言论:极大愤慨和失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