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区块链负责人张小军:区块链业界有三点产业共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19:49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刘野    

    12月1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指导,互链脉搏主办,主题为“区块链时代——产业协同与智慧政务”的“IN-Chain全球区块链峰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办。

    在致辞中,工信部电子五所区块链主管相里朋说,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以科技主导、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的新时代。区块链,自2009年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支撑技术诞生以来,已度过了十个年头,受到了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我国更是将区块链定位为中国的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中国到底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区块链?首先,它要走在理论的最前沿。满足自主知识产权,基于国密和国际算法,支持隐私和授权保护和千万级并发等技术要求。其次,要占领创新的制高点。不仅要有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更要基于技术结合实体经济,为实体经济赋能,支持政务、民生、商业等场景的创新应用,要具备高质量、高安全、高效率等特点。最后,要取的产业新优势。不仅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产业链,更要具备能力走的出去。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让中国特色的区块链产品,为全球各国提供简单、易用、安全的基础建筑和价值流转服务。

    华为区块链负责人张小军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永生 摄

    关于区块链,华为区块链负责人张小军说,区块链业界有三点产业共识。一是联盟属性。区块链天生具有联盟的属性,多方参与以完成统一的贸易为目标。二是节省成本。区块链以数据安全为中心,以简化流程为目标,节省交易成本是其关键价值。三是聚焦场景。区块链不以技术为重心,而以合适的场景为其价值的根本。为什么需要区块链?张小军说,数字经济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整体知道局部,而局部无法知道整体的信息不对等模型改变;可信的价值传递要像发送email或图片一样便捷和便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泰式按摩列入非遗!下一个是冬阴功汤?网友:突然感觉自己成了“文化人”...

    下一篇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搞好重大项目储备实施 努力扩大有效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