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中财办副主任:中国正在跨越中等收入阶段,向高收入迈进;西安市拟将购房款交存监管专户,开发商不得直接收取;北京朝阳一库房发生大火,暂无人员伤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18:54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突发!北京朝阳一物流公司库房发生火灾 暂无人员伤亡

    据北京消防消息,2019年12月14日16时42分,119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朝阳区广渠东路2号发生火灾,迅速调派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经核实,着火现场为北京祥龙物流公司库房,消防指战员正在全力处置中,暂无人员伤亡。

    2丨中财办副主任:中国正在跨越中等收入阶段 向高收入迈进

    据中新网报道,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14日在北京表示,根据世界银行2017年公布的标准,人均GDP在3956美元至12235美元之间的属于上中等收入经济体,超过12236美元则属于高收入国家。这表明中国正在跨越中等收入的阶段,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向高收入国家迈进。

    3丨西安市拟将购房款交存监管专户 开发商不得直接收取

    12月13日,西安市住建局发布《西安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全额、全程监管,并对用于支付工程建设等费用的预售资金实施重点监管,重点监管资金额度为商品房开发项目达到竣工交付条件,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所需工程建设资金总额的1.2倍。购房者的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全部存入专用监管账户,由监管银行进行监管,开发商不得直接收取或另设账户收存购房人的购房款。

    4丨中信建投:已续签中信商标使用权至2021年4月 但不能排除未来不能续签或被提前终止风险

    12月13日晚间,中信建投公告表示,公司于2019年9月20日收到证监会就其定增预案出具的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以下简称“反馈意见”),其中提到,目前中信集团许可中信建投使用“中信”相关商标的协议已到期,续签事项正在推进中。反馈意见要求中信建投补充说明并披露,相关商标续签事项的具体进展情况及主要障碍,是否存在不能续签的风险,对公司后续经营的影响,是否有相关应对措施,相关风险是否充分披露。对此,中信建投回复称,公司与中信集团自2008年6月1日首次签署《商标使用许可合同》以来,已成功续签了4期合同,现行《商标使用许可合同》授权有效期至2021年4月30日。但是公司不能完全排除未来相关协议不能续签或被提前终止的风险。

    5丨日本新生儿数量急剧下降 日本教授称日本人面临绝种风险

    解放日报援引日本媒体近日报道,日本新生儿数量正以30年来最急剧的速度下降。人们早些时候猜测,伴随着“令和”时代的来临,日本会出现一波生育高峰,如今看似已成泡影。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日本新生儿总数为67.38万人,较上年同期减少5.6%。若此趋势持续到年底,出生人口将创1989年来最大减幅,当时出生率减幅逾5%。这将是日本连续第4年新生人口出现减少。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部教授铃木透表示,很多发达国家都面临人口减少的问题。导致人口萎缩的原因很多:经济增长陷入停滞;年轻人在就业市场频频碰壁;比起养育后代,他们更关注自我提升。政府应当警告日本公民,日本人正在面临“绝种”风险。

    6丨外媒:苏丹前总统巴希尔因贪污罪被判软禁2年

    中国日报网 12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苏丹前总统巴希尔因贪污罪被判软禁2年。 ​​​​

    更多阅读:

    怎样才是当今数码潮人的标配?一身装备已被A股市场炒个遍

    年底可别轻易离职!这家券商薪酬文件强势刷屏,员工离职后不再发放奖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度解读!中财办及多部委高层现身讲解,透露这些重要政策信息

    下一篇

    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公共信息共享有利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