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个税汇算清缴事项征求意见:三种情形不用办,两种需要办;香港3男子正在试爆遥控炸弹,被警方当场“拿下”;全球最大公募Vanguard和蚂蚁金服官宣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17:54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个税汇算清缴事项征求意见:三种情形不用办,两种需要办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14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起草了关于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于12月14日至26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3种无需办理年度汇算清缴的情形及2种需要办理的情形。具体如下: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不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一)纳税人需要补税但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的;

    (二)纳税人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

    (三)纳税人已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一致或不申请年度汇算退税的。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一)2019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包括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足6万元但已预缴个人所得税;年度中间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适用的预扣预缴率高于综合所得年适用税率;预缴税款时,未扣除或未足额扣除减除费用、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以及未享受或未足额享受综合所得税收优惠等情形。

    (二)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在400元以上的。包括取得两处及以上综合所得,合并后适用税率提高导致已预缴税款小于年度应纳税额等情形。

    2丨香港3男子正在试爆遥控炸弹,被警方当场“拿下”

    据海外网报道,今早(14日),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探员根据线报,在屯门龙门路环保园埋伏,发现3名男子在现场试爆遥控炸弹,当场拘捕3人。涉案3人中,其中1名疑犯为中学实验室助理,其余2人报称无业。警方在现场检获电路板、炸药等,正调查他们自制炸弹的目的,以及有否曾参与修例风波暴力活动。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稍后将交代案情。

    3丨下周401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增加95.22%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12月16日-12月20日)共有3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8.17亿股,按12月1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01.21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205.41亿元上升95.32%。按12月1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裕同科技(146.14亿元)、森特股份(41.23亿元)、百合花(33.5亿元)。

    4丨全球最大公募Vanguard和蚂蚁金服官宣合作

    据界面新闻报道,全球最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Vanguard集团宣布将与蚂蚁金服在基金投顾业务方面建立合作。工商资料显示,今年6月5日,蚂蚁金服与Vanguard合资成立先锋领航投顾(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两者分别持股51%和49%。

    5丨楚江新材:将积极推动子公司分拆上市相关工作

    楚江新材(002171.SZ)12月14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子公司天鸟高新和顶立科技均为军工科技制造企业,分别为国内碳纤维预制件和高端装备及新材料龙头企业,符合科创板政策定位。公司将积极响应政策要求,更好的聚焦子公司业务发展,提升专业化经营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司将把握政策机遇,积极推动分拆上市的相关工作,但具体情况尚需进一步论证决策。

    更多阅读:

    分析师一年间狂推这些股,它们对得起这份沉甸甸的爱吗?

    个税汇算清缴事项征求意见:三种情形不用办,两种需要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怎样才是当今数码潮人的标配?一身装备已被A股市场炒个遍

    下一篇

    人民锐评:对“毒苹果”,不能听之任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