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销量暴降35%!苹果手机在华遭遇“滑铁卢”,明年新品不加价!国产手机产业链迎机遇?

    e公司官微 2019-12-14 14:17

    苹果在华销量遭遇“滑铁卢”!11月下滑35%,此前两月已连续下滑,其中中国国内厂商的竞争压力与iPhone 11销售不力是主因。

    而苹果爆料一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最新发表研报预计,为应对持续下滑的销量,尽管5G版本iPhone成本增加,但苹果明年新品不会显著提价,相关成本将转移给产业链。

    苹果在华销量或持续下滑

    日前,国际投行瑞士信贷分析师最新报告指出,苹果手机2019年11月在中国的销量,比2018年同期下降35.4%,10月则比去年同期下降10.3%。

    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自苹果今年的iPhone 11系列新手机推出以来,中国市场的新iPhone总出货量同比下降7.4%。分析师表示:我们估计,在过去三个月(9月至11月),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同比下降17.5%以上。

    d3a96bf2?Expires=18919223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TScnRspPLG%2FaWM1zRXQ%2FG%2Fv%2FSo%3D

    另外,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苹果今年第二季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已由6.4%下滑至5.8%,且今年第二季的销量,也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4%。第三季度,苹果中国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下降至5.2%,而华为的市场主导地位却进一步得到加强,市场份额上升至42.4%。

    瑞士瑞信银行分析师表示,由于中国消费者对于美国苹果公司生产的 iPhone的热度减退,预估 iPhone在华的销售量将会持续下滑。

    没5G是iPhone 11销售不力主因 

    对于目前苹果手机在华销量下滑原因,瑞士瑞信银行分析师表示,中国手机制造商激烈的竞争是苹果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尽管苹果iPhone 11发布时已经进行了相应的价格调整,并且众多电商平台进行了额度较高的现金补贴促销政策,但苹果iPhone 11系列的性价比依然难跟国产手机相媲美。

    另外,市场普遍认为,5G是iPhone 11的硬伤。尽管目前5G网络和5G应用并没有达到较高的普及程度,但同时也有较大数据显示中国的5G手机出货量正在快速攀升。

    12月12日,中国通信院发布国内11月份手机出货量数据,11月国内总计出货量为3484万部,小幅下滑1.5%。其中一大亮点是5G手机出货量已经高达507.4万部,环比10月暴增103%,出货量占比从6.9%提升至14.6%。今年10月,副总经理陈丰伟表示,明年5G手机预计会达到1亿台,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将超过26%。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苹果今年的用户流失严重,而且在流失的用户中有五分之一都选择了使用华为手机。另外,新增5G手机市场份额主要被华为、小米、VIVO、OPPO等厂商瓜分了。

    苹果新品售价不会显著提高苹果在华销量

    持续下滑之际,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日前最新发布苹果研究报告指出,虽然5G iPhone成本增加,但为保证iPhone出货增长,报告认为苹果不会显著提高2020年下半年新款iPhone的售价,因此苹果将会把成本尽可能转移给产业链。

    而在5G iPhone的零部件中,机壳是成本增加最显著的部分之一,因此报告指出,苹果可能自2020年下半年的iPhone开始停止支付金属中框/机壳厂商一次性工程费用(Non-recurring engineering,简称NRE)以降低开发成本。

    此前,郭明錤曾预测,苹果将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4款支持5G的新iPhone机型,并针对不同市场发布支持Sub-6GHz或Sub-6GHz+mmWave的机型。与4G机型相比,报告预计支持Sub-6Ghz与Sub-6GHz+mmWave机型的成本将分别增加30–50美元与80–100美元。

    973aabbd?Expires=18919223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7J2wqU7Qh7i0rDEXXntXDKjFHQ%3D

    不过,受苹果无线耳机热销等影响,苹果股价今年以来却持续上扬,截至12月13日,苹果股价年内已上涨77.0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揭秘本周“聪明钱”|巨无霸新股疯狂吸金;这类外资最爱个股被弃!

    下一篇

    央视调查套路贷:网红被逼跳楼,两个月借一千五还50多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