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在孙小果案中违纪违法,云南纪委监委通报5人问题;北京年末租房价格依然高位,房东:租售比太低,回本要50多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13:5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北京年末租房价格依然高位,房东:租售比太低,回本要50多年

    据中证报,记者走访北京租房市场发现,各大中介对租金并没有明显的调整迹象,只是通过领取优惠券、对中介费打折、起租时间延后等方式进行揽客,使得租金总成本出现小幅下滑。机构数据显示,对租户而言,一线城市租房成本仍然较高,一线城市一居室租金占平均收入的比重普遍超过80%。但是,房产持有者却认为,目前租房收入相比房价仍然太低,一线城市租售比超过50年。有报告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平均租售比为1:636,售租比达53年;二线城市平均租售比为1:580,售租比为46.9年;三四线城市虽然房价相对较低,但租赁市场需求更加薄弱,租售比略低于二线城市,为1:556。一线城市租金与房价差距最大。一线城市中,北京、深圳高企的房价,租售比最低,租金回报率均为1.8%。

    2丨在孙小果案中违纪违法,云南纪委监委通报5人问题

    据新华视点,日前,云南省纪委监委对冯家聪、刘明、郑蜀饶、孙小虹、许绍政等5人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通报。
    经查,2006年6月,冯家聪在担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期间,违反《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司法案件实施监督的规定》,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影响干扰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孙小果申诉案启动再审,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其行为违反了工作纪律。
    经查,1996年,刘明在担任昆明市五华区区委书记期间,为李桥忠转业安置提供帮助,收受李桥忠送给的财物;2006年,刘明在担任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受李桥忠(孙小果继父)请托,请时任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赵仕杰为孙小果再审改判提供帮助,收受李桥忠送给的财物,其行为违反了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
    经查,2007年9月,郑蜀饶在担任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期间,在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研究孙小果案再审改判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提议将对孙小果的刑罚由死缓改判为有期徒刑二十年,审委会通过其提议,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其行为违反了工作纪律。
    经查,1999年3月,孙小虹在担任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期间,在孙小果案二审过程中,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未能坚持审判独立原则,将对孙小果的刑罚由死刑立即执行改判为死刑缓期二年执行,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其行为违反了工作纪律。
    经查,2004年至2007年,许绍政在担任云南省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期间,接受四川王氏集团法定代表人王德彬请托,帮忙介绍时任云南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长袁鹏与王德彬、李桥忠(孙小果继父)认识,在袁鹏为孙小果从轻处罚说情、打招呼过程中,受王德彬、李桥忠所托,许绍政曾电话向袁鹏问过情况。在与王德彬交往过程中,许绍政曾收受王德彬送给的财物,其行为违反了廉洁纪律、工作纪律。

    3丨挪威电信表示华为将继续参与5G建设

    据新华社,挪威电信公司(Telenor)13日表示,在5G网络建设中将继续使用中国供应商华为公司的设备,同时新增瑞典的爱立信公司为5G供应商。

    4丨第四批科创基金出炉 11只基金获批

    据中国基金报,第四批获批的科创基金新鲜出炉。据记者获悉,第四批科创基金花落多家基金公司,博时、广发、银华、招商等11家基金公司旗下科创基金旗下拿到了批文。这些获批的基金名称分别是博时科技创新混合、广发科技创新混合、银华科技创新混合、方正富邦科技创新混合、招商科技创新混合、方正富邦科技创新混合、华安科技创新混合、平安科技创新混合等,11只科创主题基金同时获批。

    更多阅读:

    证监会发审委队伍壮大,23名增补委员候选人名单公示,最小80后,4人来自会所

    吃一人份的饭,买一人份的单,单身汪一族带热了哪些投资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挪威电信表示华为将继续参与5G建设

    下一篇

    春运抢票中,赚差价的第三方平台和黄牛差别在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