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互联网保险新规待出,明确第三方平台不参与销售;最高法:“新官不理旧账”将承担法律责任;香港5人涉嫌罗伯凶杀案被拘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12: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互联网保险新规待出 明确第三方平台不参与销售 

    据财新报道,备受业内关注的互联网保险新规破土欲出。近日,《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在业内征求意见。此前由原保监会在2015年10月实施的《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期限为3年。互联网保险行业或将迎来新规。新规延续严监管态势强调“机构持牌、人员持证”。值得关注的是,新规中对业内关注的“第三方网络平台”明确其不具备保险销售资质,只有保险法人机构自己设立的才是自营网络平台。

    2丨最高法发布司法解释:“新官不理旧账”将承担法律责任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微信号消息,12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行政协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此次司法解释着眼于加强政府诚信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府行政履职能力,正式实施后,以“政府换届”等理由违约侵权将担责。

    《规定》第四条明确,“因行政协议的订立、履行、变更、终止等发生纠纷,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作为原告,以行政机关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受理。”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黄永维透露,因以政府换届、领导人员更替等理由违约毁约侵犯合法权益的,要承担法律和经济责任。

    3丨铁路春运售票第二日卖了1300多万张,大部分热门方向还有票

    据国铁集团消息,2019年12月13日,铁路春运售票第二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11日(腊月十七)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328.5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111.7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3.7%。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旅客购买2020年1月11日车票热门方向为:北京地区至哈尔滨、长春、成都、重庆;上海地区至成都、重庆、贵阳;广州地区至武汉、南宁、重庆。大部分热门方向仍有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充足,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

    4丨香港5人涉嫌罗伯凶杀案被拘捕

    据央视新闻报道,香港70岁左右清洁工罗长清,上月在上水被飞来的砖块击中死亡,警方将案件列为凶杀案,并悬赏80万港元缉凶。昨日,警方拘捕5名嫌疑人,3男2女,其中最小的只有15岁。

    5丨国防科大研发自适应反转式波浪能发电装置

    新华社记者14日从国防科技大学获悉,智能科学学院尚建忠教授、罗自荣教授及其博士团队研发的自适应反转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可给海洋工程装备提供稳定、经济的能源。

    更多阅读:

    五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美经贸磋商有关进展

    深夜重磅!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这些成果你得知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证互通荣获第四届时代传媒“金桔奖” 独领财关领域风骚

    下一篇

    证监会发审委队伍壮大,23名增补委员候选人名单公示,最小80后,4人来自会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