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韩文秀: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攻坚克难的各种准备;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压实各方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09: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韩文秀: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攻坚克难的各种准备

    据第一财经消息,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表示,世界经济仍处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呈现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高债务、高风险的特征。同时经济全球化仍然是大势所趋,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仍然是时代的潮流,人心所向。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这是个好消息,是互利共赢的。从国内看,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攻关期,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攻坚克难的各种准备。

    2丨韩文秀: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压实各方责任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在“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表示,当前我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定,具备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我们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要压实各方的责任包括监管部门、企业主体和地方等等各方的责任,坚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3丨韩文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国家整体目标 各地要根据自身实际完成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在“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国家整体目标,各地的情况千差万别,要根据自身实际,完成既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比如,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这是对全国而言的,并不要求每一个地区都要翻番。

    4丨韩文秀:要保持经济适度增长 物价基本稳定

    据中证网消息,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14日在“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包括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物价基本稳定、就业比较充分、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相关定量目标将在明年3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予以明确。

    5丨Vanguard集团携手蚂蚁金服进军中国基金投顾业务

    据中证网报道,12月14日,资产管理规模达5.9万亿美元的美国Vanguard集团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宣布建立合作关系,经中国证监会(CSRC)批准,两家公司的合资公司将为中国个人投资者提供基金投顾业务服务,根据投资者的投资目标、投资期限及风险偏好,通过支付宝上综合财富管理平台蚂蚁财富,为投资者提供定制化服务,用户最低投资金额为人民币800元。

    6丨上海检出多批不合格耳机,长时间使用可能损伤你的听力

    据央视财经消息,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销售的耳机产品进行了抽查。总共涉及30个批次,涵盖了100元到1000元价位,共发现4个批次不合格,涉及到锐思、曼诺等品牌。据了解,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有声压级,两耳的频率响应特性等,如果声压过大,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对人耳的听力有所损伤;如果左耳和右耳耳机的频率响应差别较大,可能造成左右耳不平衡,长期佩戴有可能会造成左右耳的听力差异。专家表示,此次抽检不合格的耳机多是中低价位产品,部分厂家对元器件的采购盲目的追求低价位,重视价格战的同时容易忽视耳机的质量。

    更多阅读:

    英国大选结果出炉,巴菲特押对宝了!

    每经8点丨证监会公示23名发审委增补委员候选人;公安部:交通违法扣分拟可通过接受安全教育减免;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特朗普弹劾条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韩文秀: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压实各方责任

    下一篇

    韩文秀:要保持经济适度增长 物价基本稳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