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提交证监会注册的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达100家;獐子岛拟在年度审计前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21:00

    1丨银保监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完善房地产融资统计和监测体系

    12月13日,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各方责任,稳妥处置高风险金融机构。持续加大不良资产核销力度,对影子银行业务进行一致性、穿透式、全覆盖监管,坚决清理整顿各类假创新、伪创新。分类处置重点金融控股集团风险。完善房地产融资统计和监测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行为。持续推进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坚决遏制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高发势头。

    2丨证监会:坚守科创板定位 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据证券时报,证监会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守科创板定位,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深化新三板改革,促进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

    3丨上交所开展沪深300ETF期权上市交易获批

    上交所消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交所将于2019年12月23日上市交易沪深300ETF期权合约(标的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代码510300),以更好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目前上交所已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沪深300ETF期权合约顺利上线,实现平稳运行。

    4丨深交所全力保障沪深300ETF期权于12月23日平稳上市交易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交所将于12月23日上市交易沪深300ETF期权(标的为嘉实沪深300ETF,代码159919),标志着深交所正式迈出构建完备产品体系的重要一步。下一步,深交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做好风险管理工作,确保沪深300ETF期权业务平稳推出、安全运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5丨獐子岛拟在年度审计前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獐子岛13日晚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聘任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 2019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聘期为1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在此之前,獐子岛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大华会计师事务。

    6丨罗牛山:11月销售生猪收入4617万元 环比增12.37%

    罗牛山公告,11月份,公司销售生猪0.94万头,销售收入4617.19万元,环比变动分别为-28.51%、12.37%,同比变动分别为-48.12%、59.75%。11月生猪销售收入增长,主要是生猪市场价格整体呈上涨趋势。今年前11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18.38万头,累计销售收入3.34亿元,同比变动分别为-23.69%、-1.07%。

    7丨提交证监会注册的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达100家

    据上交所12月13日披露,当日17点整,沪市科创板上市公司数已达到65家,另有5家企业处于发行中。目前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为184家,其中,上市委审议通过企业106家,未通过企业3家,暂缓审议企业1家。提交证监会注册企业100家,其中同意注册72家,不予注册1家,终止注册2家。25家企业处于注册过程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五矿等央地六方签约黑龙江石墨项目 加速建成全产业链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北京铁科首钢轨道技术 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