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上海嘉里粮油发生火灾,首批10辆消防车已抵达扑救;英国保守党以绝对优势赢得大选,首相表示将兑现脱欧承诺;泰式按摩被列入联合国非遗名单

    2019-12-13 16:56

    1丨上海嘉里粮油发生火灾,首批10辆消防车已抵达扑救

    据新闻晨报,12月13日中午,上海浦东新区的嘉里粮油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现场视频显示,火场上空腾起大团黑色烟雾,火情面积较大。稍后,上海消防通过官方微博公布,目前首批10辆消防车已经抵达现场参与扑救,明火已经得到控制,暂无人员伤亡。

    2丨 英国保守党以绝对优势赢得大选,首相表示将兑现脱欧承诺

    据央视新闻,到伦敦当地时间13日大约7:40,北京时间大约15:40,英国大选计票已经接近尾声,虽然仍有两个席位悬而未决,但保守党已经以绝对优势赢得本次大选。保守党领袖鲍里斯·约翰逊表示,“保守党政府已经获得强有力的新授权,不但可以完成英国脱欧,而且能够团结这个国家继续前进”。工党领袖科尔宾则宣布,自己将辞职、下届大选也不再担任工党领导人。在约翰逊及其保守党获得大选胜利后,当地时间13日,欧洲理事会主席查理·米歇尔(CHARLES MICHEL)对约翰逊表示了祝贺,并希望英国议会可以尽快通过“脱欧”协议相关法案。欧盟已经做好准备将和英国就未来的紧密合作关系展开谈判。欧盟峰会将就此在北京时间13日19:00开始展开特别会议。

    3丨泰式按摩被列入联合国非遗名单

    据36氪,卫报12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2日,泰式按摩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按摩方法起源于印度,2500年前医生和僧侣将这些方法带到泰国。研究表明,泰式按摩可以帮助缓解背部疼痛、头疼、失眠和焦虑。 ​​​​

    4丨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3日表示,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发布之日起实施,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分拆条件,要求上市公司具备一定盈利能力,规范运作手段。分拆后母公司和子公司要符合独立性要求。二是要有独立流程,三是强化中介机构责任,要求上市公司聘请专业机构,就分拆是否符合相关机构发表意见。独立财务顾问还要进行持续督导。

    5丨韩国结婚未满5年新婚夫妇4成无子女 收入越多越不生

    据中新网,韩媒报道,韩国最新调查显示,韩国结婚未满5年的初婚新婚夫妇中,有4成没有子女。收入越多的家庭,越不生孩子。据韩国统计厅12日公布的“2018年新婚夫妇统计”显示,以2018年11月为准,结婚未满5年的初婚新婚夫妇达105.2万对。其中,未生孩子的夫妇达42.3万对,所占比重达40.25%,相较一年前上升2.6个百分点。该比重突破40%尚属首次。初婚新婚夫妇平均生育子女数为0.74名,相较一年前减少0.04名。

    上一篇

    下一个十年,Are You Ready?

    下一篇

    李嘉诚可以松口气了?英国大选结果出炉,约翰逊赢了,顺利脱欧有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