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英国保守党正式宣布赢得大选;年内全国已查处传销案件6715件,同比增220%;上海嘉里粮油公司发生火灾,火势已被控制无人伤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14: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互金协会:防范以区块链名义进行ICO与“虚拟货币”交易活动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风险提示称,近期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区块链旗号大肆炒作“虚拟货币”,ICO与“虚拟货币”交易活动在境内有死灰复燃迹象。究其本质,此类活动并非真正基于区块链技术,而是以区块链之名,行ICO与“虚拟货币”交易活动之实。提醒各会员机构主动抵制非法金融活动,不参与任何涉及ICO和“虚拟货币”交易活动的炒作行为。呼吁广大消费者应谨慎判断以区块链名义进行的ICO与“虚拟货币”交易活动,主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要盲目跟风炒作,防止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

    2丨英国保守党正式宣布赢得大选

    界面新闻消息,按照13日的官方统计,在拿下英国下院650个议席中的第326个席位后,英国保守党正式宣布取得议会多数,赢得12日进行的2019年大选。

    3丨截至11月底,全国共查处各类传销案件6715件,同比增220.22%

    国家药监局13日消息,12月12日,打击网络传销工作推进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一年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总局工作要求,在政法、网信、工信、公安、金融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强力整治网络传销。截至今年11月底,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各类传销案件6715件,同比增长220.22%。

    4丨《吐槽大会》出品方笑果文化已不在被执行人名单之列

    中新经纬消息,12月13日,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现,《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综艺节目的出品方“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经不在被执行人名单之列。

    5丨科学家在精子发育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或有助男性不育症诊疗

    据澎湃新闻,近日,上海科学家发现精子发育过程中蛋白质翻译激活的重要机制,找到了破解生殖生物学一项不解之谜的关键“钥匙”。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简称“分子细胞中心”)刘默芳研究组与国内外多家实验室合作,发现精子细胞内的PIWI/piRNA复合体可作为蛋白质生产的调控“机器”,激活小鼠精子细胞中蛋白质的翻译,保障功能性精子的生成。该研究揭示了精子细胞中翻译和蛋白质合成的新调控机制,为精子形成障碍及相关男性不育症的诊断治疗提供理论依据和方法技术。

    6丨上海一粮油公司发生火灾,火势已被控制无人伤亡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官方微博13日午间消息,2019年12月13日11时56分,浦东新区高东路118号上海嘉里粮油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首批调派10辆消防车前往处置。目前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无人员伤亡。​​​​

    更多阅读:

    什么重磅利好?A股股指大幅上涨,离岸人民币一度涨逾千点,春季躁动在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厦门一路面突发500㎡塌陷:行驶车辆瞬间掉落,水漫地铁站…现场视频惊心

    下一篇

    上海一粮油公司发生火灾,火势已被控制无人伤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