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A50、离岸人民币汇率集体飙升——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09:25

    今天早晨一起来,周边市场的表现震惊全球。道指大涨0.79%,标普500指数大涨0.86%,纳斯达克指数大涨0.73%,美股三大股指集体创出历史新高。此外,人民币离岸价再次升破“7”关口,A50期指大涨0.85%。早间开盘的日经指数直接高开了1.65%。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原本以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0年的消息,就是关注度最高的事情了。不过,今天早晨一起来,周边市场的表现震惊全球。

    先看周边市场的表现。昨晚,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220.75点,以28132.05点报收,涨幅0.79%;标普500指数大涨26.94点,以3168.57点报收,涨幅0.8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3.27点,以8717.32点报收,涨幅0.73%。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创出历史新高。

    接下来是人民币汇率,昨晚离岸人民币汇率飙升超过900点,最终报6.9336,涨幅达1.29%,这也是时隔一个月之后,人民币离岸价再次升破“7”关口。

    再看A50期指走势,昨晚最高上涨125点,涨幅近0.9%,最终大涨117.50点,以13922.50点报收,涨幅0.85%。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引发全球资本市场嗨翻天?达哥看了很多媒体的新闻报道,发现媒体的报道基本上都比较隐晦,并未明确直接的“导火索”。不过,明眼人基本都能看出,昨晚市场的沸腾,很可能与特朗普有关,很可能与中美经贸磋商进展有关,而且一定是好消息。

    根据官方消息,商务部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答中美经贸磋商相关问题时表示,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目前没有更多细节向大家透露。高峰还介绍,目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的申请,有序开展部分自美进口大豆、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的排除工作。

    大家都知道,12月15日,特朗普政府将决定是否对价值约1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5%的关税。从现在事态的发展看,有可能这个事情会等来好消息了。不过,既然现在没有官方正式披露消息,我们也就只能自己猜测一下了,美国人安心过圣诞,中国人安心过春节。不过,不论如何,今天开盘的A股市场还是可以好好预期一下,有可能再次向沪指半年线发起挑战。另外,早间开盘的日经指数直接高开了1.65%。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1.85%

    下一篇

    共达电声吸并万魔声学被否 逾50万手卖单封跌停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