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英国大选投票结束 , 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或以368席获胜;两市融资余额创近8个月新高;国内首个虚拟电厂投入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07:51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出口民调显示,鲍里斯·约翰逊或将在英国大选中大胜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最新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将在12日英国大选中稳赢。英国650个议会席位中,哪个政党赢得326席就可以成为多数党,而最新出口民调显示,鲍里斯·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已赢得368席,而工党只有191席。CNN称,鲍里斯·约翰逊已处在赢得一场大胜的轨道上。截至6:18,英镑兑美元日内涨幅达2.3%,录得2017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在美上市的英国银行股盘后拉升,苏格兰皇家银行盘后涨7.63%,巴克莱涨2.42%,劳埃德银行涨2.19%。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1.65%。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高,其中,纳指、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

    3丨国内首个虚拟电厂投入运行

    据科技日报,国内首个虚拟电厂——国网冀北泛在电力物联网虚拟电厂示范工程12月11日投入运行,困扰世界电力系统100多年的“发供用瞬时平衡”难题有望藉此得到终极解决。虚拟电厂(Virtual Power Plant)将“源网荷储售服”等泛在可调资源聚合优化,通过配套的调控技术、通信技术实现与电网柔性互动,打破了传统上物理电厂之间、发电和用电侧之间以及地域间的界限。

    4丨世界首次!高铁四电建设全部用上建筑信息模型技术

    据科技日报报道,12月,一系列新建高铁线陆续开通,中国高铁里程将达到3.5万公里,高居世界榜首。“我国高铁建造技术正不断迈向智能化、信息化。12月1日开通的郑(州)万(州)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四电建设第一次全部用上了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工程管理中心专家说,这在世界高铁建设上也是首次。四电,即电力、电气化、信号和通信,是高铁的动力和大脑中枢,由沿线无数变电站与信号楼串成。

    5丨两市融资余额创近8个月新高 杠杆资金首选科技和传媒

    据上证报,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升至9667.44亿元,创近8个月新高。从资金流向上看,近期持续走强的科技股成为融资资金的首选。截至11日收盘,申万电子、计算机行业的融资余额本月以来分别增长49.33亿元、33.65亿元,居所有一级行业前列。股价呈复苏迹象的传媒股也获融资资金大幅加仓,月初以来融资余额增长8.82亿元。

    6丨11月私募调研降逾两成,调研行业偏爱有色、电子和医药

    深圳商报报道,11月共有553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较10月下降22.22%;共调研1282次,较10月1672次减少23.33%。11月私募共同调研的前5名个股为赣锋锂业、仙琚制药、华宇软件、古鳌科技、东方雨虹,个股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从行业板块来看,私募开始布局有色金属,并且持续跟踪电子和医药生物。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中央定调2020:明年抓好6大重点工作;离岸人民币收复7关口创3个月最大涨幅,美股标普500指数、纳指创收盘新高;币圈大佬孙宇晨微博账号被封杀

    突发!人民币瞬间暴涨600点,A50飙升1%,美股创历史新高,发生了什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内首个虚拟电厂投入运行

    下一篇

    亚太股市集体高开 日经225指数高开1.6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