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岁儿童近视率,香港全球最高

    环球时报 2019-12-13 06:20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12日公布的调查发现,香港儿童近视问题日趋幼龄化,其中6岁儿童近视率达11.4%,远超全球6岁儿童近视比例,也超过8个欧亚国家或城市,包括新加坡的6.6%、北京的7.4%、深圳的3.7%、荷兰的2.7%以及澳大利亚的1.4%。

    香港星岛日报网12日称,中文大学医学院自2015年起开展儿童近视调查,至今已为超过1.3万名4至9岁儿童检查,发现儿童近视率自6岁的11.4%升至9岁的44.5%,相信与入读小学有关。负责调查的医生任卓升称,若近视到600度,即属于深度近视,不但会影响视力,更有可能导致视网膜脱落、白内障等问题,甚至致盲。专家建议近视患者每年检查眼晴一次,并从生活习惯入手例如避免近距离阅读等,预防近视加深。

    (环球时报 程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上一篇

    突发!人民币瞬间暴涨600点,A50飙升1%,美股创历史新高,发生了什么

    下一篇

    打开信封竟是巨款!200人小房企给员工发7000万年终奖,最多的拿了19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