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块链与数据安全重点实验室中医药应用工作组成立 东方通当选副组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23:43

      近日,第十二届(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暨2019中国(济南)数字经济高端峰会在济南举行。在“区块链技术与可信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分论坛上宣布“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中医药应用工作组正式成立,并举办了揭牌仪式。东方通担任中医药应用工作组副组长。

    在本次大会上新成立的中医药应用工作组,由中国中医药报社、医疗机构、药企及科技公司构成,将进一步推进区块链技术与医疗行业创新应用的融合,为多方协作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旨在借助区块链所具备的公开透明、可追溯和不可篡改等特性,解决目前中医药行业存在的信任危机、产品质量及数据孤岛等问题,促进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及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方通将成熟的数据交换策略与Handle技术体系及区块链技术相结合,推出更利于实现跨医疗机构资源协作的全新形态产品。该产品以东方通自主创新的数据交换平台为核心优势,一方面,结合了工信部高可靠安全性的Handle技术体系,在数据全生命周期中提供数据标识、数据价值跟踪等数据管控支撑。另一方面,结合区块链技术打造产业级数据交换平台,建立以数据为核心、去中心化的安全可信中医药产业生态链条,为产业链条上的各利益方提供生态级的安全保障。

    东方通是国内基础软件领导者,数据交换产品及解决方案已获众多行业用户认可,拥有成熟的数据适配体系,可灵活应对中医药行业的数据标准化、数据质量、数据共享等过程中的数据安全问题。

    此次成立的区块链与数据安全重点实验室及中医药应用工作组汇聚了多方优势资源,为供需双方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和联合实验平台,共同寻找行业发展突破口,加速新技术及新应用在医药行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引领中医药行业快速发展。作为中医药应用工作组副组长单位,东方通将以27年来在国产基础软件与行业创新应用方面的成功经验为优势,加快推进与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为中医药发展提供高效可靠的信息化支撑,助力中医药产业发展焕发新活力。文/Tong哥

    关于东方通

    东方通创立于1992年,于2014年登陆创业板(股票代码:300379),是国内领先的大安全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以“自主创新,安全智能”为核心理念,打造基础安全和行业安全两大产品体系,致力成为一流的智能安全行业领军企业。

    东方通现拥有微智信业、惠捷朗、泰策科技、数字天堂、东方通宇等全资子公司,面向企业和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与升级,提供基础软件、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通信安全、5G创新应用、军工信息化、工业互联网安全及社会治理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业务创新、安全管控和数据的共享与价值挖掘等。

    东方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服务于国内数千个行业业务,拥有电信、金融、政府、能源、交通等行业领域2000多家企业级用户和500多家合作伙伴。东方通连续十二年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是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是商务部、国资委认证的“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前一天刚明确商品住房“限利” 长沙发改委官网次日却撤掉了文件

    下一篇

    跨国企业在“全面健康”宏图下的跃迁:从西安杨森看到创新药物的“中国速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