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中央定调2020:明年抓好6大重点工作;离岸人民币收复7关口创3个月最大涨幅,美股标普500指数、纳指创收盘新高;币圈大佬孙宇晨微博账号被封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05:56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据新华社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李克强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退出机制,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引导大银行服务重心下沉,推动中小银行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引导保险公司回归保障功能。

    会议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做好重点领域保障,支持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

    会议确定,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会议确定,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农业生产保障供给,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做到保供稳价。

    早互动

    李迅雷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如果2020年“一内一外”两大变量的关系良性演进,中国股市不排除超预期上涨的可能性。特别是港股市场,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而且更为国际化,资金天然有逐利的特征,负利率地区的资金很可能另寻避风港,港股市场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潜在选择。结合历史规律,判断港股有可能先于A股见底,并先于A股演绎指数行情。

    据新京报消息,此前在某访谈节目上,娃哈哈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宗馥莉直言自己并不喜欢王力宏,也不喜欢哇哈哈纯净水的包装。至于将代言20年的王力宏换掉的原因,则是因为王力宏年纪大了,有审美疲劳。12月12日,宗馥莉通过哇哈哈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节目组在进行“快问快答”环节,自己表达得不是很完整,未来与王力宏仍有可能合作。“我们和力宏合作了20年,感情非常深厚,大家共同成长,都成长得更有阅历、更成熟了。所以我一直觉得变老不是坏事,是好事,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魅力。”

    据中证报消息,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12日上表示,金融科技本质是金融,因此只有持牌机构才能通过金融科技提供创新的金融服务产品,科技公司可以通过提供技术的支持、技术解决方案等方式和持牌金融机构合作参与金融科技的创新。

    据第一财经12日消息,上交所市场发展与服务专业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勇指出,自今年7月上交所科创板开市以来,整体情况运行平稳,符合预期。总体上,科创板上市公司的科创属性和成长性较为明显,发挥了支持科技创新和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导向作用。但也有几家明显不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终止了发行上市审核。接下来,将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

    12日,美股开盘后由跌转涨,三大股指一度创盘中历史高位,截至美股收盘,道指涨超200点,纳指、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道指涨0.79%,纳指涨0.73%,标普500指数涨0.86%;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1个月高位,截至13日凌晨0:09,报1.88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7关口,截至13日凌晨4:3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涨幅扩大至1.3%,创三个月以来最大涨幅,报6.9354。

    据央视新闻消息,12月1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答中美经贸磋商相关问题时表示,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目前没有更多细节向大家透露。

    中美经贸磋商最新进展如何?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停摆”,商务部将有何回应?高峰称,目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的申请,有序开展大豆、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排除工作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人民银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记者从接近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知情人士处获悉,现在离试点还比较远,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进行内部测试

    据新华社消息,央行11月接连下调MLF及逆回购利率使市场重燃降息预期,DR007及隔夜Shibor利率亦下行近20BP。记者特别调查了20位金融业内首席分析师和专家学者,结果显示,有50%的受访专家认为12月资金面偏紧,有25%的专家认为保持中性。此外,有85%的受访专家认为央行在12月继续调降MLF及OMO利率的可能性一般或非常小,仅15%的专家认为两项利率继续调降的可能性较大。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等七部委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社会服务”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健全社会服务领域国家数字资源服务体系,推动社会服务领域从业者、设施、设备等生产要素数字化,支持社会服务机构、互联网企业和其他市场主体根据市场需求,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开发教育、医疗健康、文化和旅游、体育健身等数字资源,提供网络化服务。鼓励发展互联网医院、数字图书馆、数字文化馆、虚拟博物馆、虚拟体育场馆、慕课(MOOC,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等,推动社会服务领域优质资源放大利用、共享复用。

    12月12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回应不经常通行高速公路的小客车是否也需要办理ETC的相关问题时,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现在ETC应用场景不断推广,例如辽宁沈阳开展了智慧停车的城市试点工作,此外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也可以使用ETC停车。所以说,对于通行高速公路频次不多,不经常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来说,办理ETC同样很有必要

    据民航局12日通报,目前,2020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预订量931.57万人次,同比增长13.9%。国内航线1月23日达到出行峰值,节前1月18日及春节假期最后一天1月30日均可能出现旅客大规模集中出行。具体航线上,昆明一北京,成都一上海,南京一三亚,杭州一三亚,温州-上海,郑州一海口等航线旅客预订量增长较快,座位销售较为紧俏。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12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预测,2020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再创历史新高,预计达79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8.4%。

    12日,在广州市政府部门的定期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桓军介绍说,在政策方面,为加快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广州市拟于年底出台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并加快共有产权住房政策研究,争取尽快出台实施。

    继调整“豪宅税”标准之后,深圳再出楼市调控政策。12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向媒体披露,深圳已取消去年出台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限制

    12日晚,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微发文指出,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不意味放松调控。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是增加商品房供应、稳定供求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供给侧改革、稳定商品房价格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促进深圳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目前,深圳仍然坚定不移地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12日消息,截至去年底,中国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苏州、重庆、武汉等16座城市入围“万亿俱乐部”(即:中国大陆全年GDP达到或超过1万亿元的城市)。到今年三季度末,全国已有12个城市稳稳地在“万亿俱乐部”拥有一席之地,预计到年底将增加至17个甚至更多

    当地时间12日上午七点,英国议会下院选举投票正式开始,将于当地时间12日晚上10点结束,也就是北京时间13日早上6点结束。此后各选区依次开票,全部计票结果最快将于13日公布出口民调显示,三大主要政党的得票情况分别是:保守党368席,工党191席, 自由民主党13席。这意味着保守党将以绝对多数党执政,约翰逊成功实现民选首相之愿。同时,英国于1月31日正式脱欧可能成定局。截至13日6:02,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逾150点,刷新2018年6月以来新高至1.3454,日内涨近2%

    欧洲央行12月维持存款利率-0.5%、主要再融资利率0.00%、边际贷款利率为0.25%不变。土耳其央行将基准回购利率下调200个基点至12%,为年内第四次降息。

    ●反腐: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力力案一审:被控受贿6667万余元。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自治区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在接受兴安盟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殊滥用职权、挪用公款和受贿一审获刑15年。

    吕梁市委原常委、孝义市委原书记张旭光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

    贵州省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志义被“双开”。

    中央定调2020!千字读懂年前最重磅经济会议,炒房的看到心都凉了

    最强拆迁户!一夜喜提26亿拆迁款,这家上市公司3万股东无眠

    颠覆QQ,干掉微信?腾讯测试“朋友”,会是下一个国民社交APP吗

    3.5亿元!星巴克给CEO开“天价奖金”,但条件是......

    境外资金“买爆”A股!持股市值直逼公募基金,这些股票成为双方焦点

    前一天刚明确商品住房“限利” 长沙发改委官网次日却撤掉了文件

    生鲜电商吉及鲜宣布歇业10天 员工感叹:“明天要下岗了”

    被判商标侵权!日本“無印良品”输给了北京“无印良品”

    2019镁刻地产置业因素调查结果出炉:上海PK鹤岗,还是选上海;地铁PK高铁,还是选地铁

    据CBA官网12消息,CBA联盟发布关于对浙江广厦俱乐部处罚公告,公告称2019年12月12日,浙江广厦俱乐部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浙江广厦控股队对阵八一南昌队赛前海报时,设计海报出现严重不当信息,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根据《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第二章第26条之规定,对浙江广厦俱乐部直接责任人处以终身禁止参加CBA联赛相关工作的处罚,对浙江广厦俱乐部处以取消本赛季评优资格罚款100万元的处罚。

    当日下午,浙江广厦男篮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向八一南昌队、CBA联盟及球迷道歉,接受CBA联盟根据联赛纪律准则作出的一切相关处分。

    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微博账号疑似被关闭,相关页面显示该账号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


    据第一财经消息,根据华为提供的5G商用合同数量,目前华为60多个5G商用合同中,来自欧洲的高达32个。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10月份的一场论坛中表示:“目前已经有40个运营商发布5G网络,到今年年底,会有超过60个5G商用网络,遍布全球各个国家。

    12日,视觉中国连续第2日一字跌停,成交量较11日放大,达5483万元。盘后数据显示,四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326万元,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22万元。国泰君安广州东风中路买入1367万元同时卖出113万元,居买一席位。

    *ST凯迪12日晚公告,公司于2016年12月15日发行的“H6凯迪03”将于2019年12月16日到期,发行总额6亿元。因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兑付H6凯迪03的本金及债券利息,公司会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尽早完成本金及债券利息的支付。

    厦门信达12日晚公告,2020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滚动使用累计不超过58亿元的闲置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及进行证券投资。另外,公司拟在中国境内注册不超5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发行余额不超过50亿元。

    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第二只公募基金产品已申报。据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12月12日,睿远基金上报了一只名为——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产品募集申请注册材料,而证监会在当日接收了该材料。

    据上证报消息,市场近日传出“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资本团队,成功投资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记者从相关渠道证实这一消息属实。不过,双方目前在这笔交易上均讳莫如深。据记者了解,后续双方可能会就具体的合作细节进行适当披露。

    康得新12日消息,公司12月10日上午举行的债券投资者座谈会上,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代表和债委会代表分别通报了政府和债委会自问题发生以来的主要举措:政府通过建立纾困平台,对公司收支安排统收统付账户,能够保障日常生产经营的开展;债委会在银保监局指导下,全力协助公司研究解决方案,目前处于非常关键的时刻,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会有方案出台。地方政府和债委会都相信公司有好的产业基础,未来有能力走出困境。

    格力电器12日宣布,格力在11月份两次启动让利活动,“俊越”、“T爽”系列产品在线上线下订单突破了620万套,现“俊越”、“T爽”已经在满负荷生产,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鉴于再下单的消费者预计要到2020年4月份才具备安装条件,为了满足有紧急安装需求的消费者,公司决定,再拿出“品悦”、“悦风Ⅱ”系列产品进行让利活动,让利幅度高达800元~1000元/套

    奥拓电子12日晚公告称,与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合作就“5G智慧场馆建设及改造标准”开展课题研究和标准制订,共同制订团体标准,并逐步形成行业标准。

    胡润研究院12日发布“2019胡润品牌榜”,贵州茅台以6400亿品牌价值夺冠,中华以3500亿品牌价值、天猫以品牌价值3200亿分别位列第二、第三。淘宝、中国工商银行、微信、平安、腾讯、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移动进入前十。百度跌出十强,以1050亿元位列第20。

    据央视新闻消息,台湾远东航空发言人12日证实,因长期营运亏损,资金筹措困难,远东航空将于13日起停止一切飞航营运。远东航空于1957年6月5日创立,初期提供邮件运送等服务,1962年投入定期客运航线,目前拥有航权包含47个城市、62条航线。

    沙特阿美股价12日收涨4.6%,收盘价为36.8里亚尔,市值略低于2万亿美元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芬·迪克森11日说,波音737MAX飞机无法在今年被批准复飞,目前也没有明确时间表。迪克森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国联邦航空局仍要完成10到11个步骤才能批准波音737MAX飞机复飞。“这样算的话,这一过程将延续至2020年。”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迪克森当天在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听证会时表示,在去年10月印尼狮航发生空难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曾发布内部分析报告,指出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存在风险,其发生空难的可能性比其他飞机要大得多。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这份内部分析报告,还预测了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在它的服役年限内,将额外发生15次以上的致命事故。

    据中国基金报援引外媒报道,12月7日,一家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房地产公司召开了自己的圣诞晚宴,该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爱德华•圣约翰给自己的198名员工发放了总计1000万美元的奖金。每名员工所得金额根据工龄计算,元老级人物最多拿27万美元,刚入职的员工也有100美元,平均每人有5万美元。

    据Electrek,根据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4泄露的计划显示,特斯拉正在留出扩张的空间,工厂设计看起来类似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1。

    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日本本田旗下的美国子公司“本田飞机公司”12月11日宣布,新型小型商务喷气机“HondaJet Elite”已开始在中国交付。该公司社长藤野道格评论称,“在华交付的开始是一大里程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彭博社报道,今年以来全球各地银行宣布裁员总数达到约73400人,其中86%来自欧洲等负利率地区。除了欧洲,日本银行业也同样受到负利率的冲击。日本三大银行中,瑞穗金融集团正在推进到2026年末削减包括临时工在内1.9万人的计划;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提出到今年年底削减近5000人;三菱日联银行宣布到2023年度减少逾1万人的计划。

    北向资金12月12日净流入65.23亿元,连续21日净流入。中国平安、正泰电器、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京东方A分别获净买入7.42亿元、4.54亿元、3.54亿元、2.94亿元、2.16亿元。海康威视、迈瑞医疗分别遭净卖出2.02亿元、0.94亿元。


    据新华视点消息,12月1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洁描绘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面向2030年和2045年即将开展的重大工程项目,其中便包括太阳系近邻宜居行星的太空探索计划——“觅音计划”。袁洁介绍,“觅音计划”将通过发射宇航飞行器,以直接成像手段率先发现和认证太阳系外宜居行星并刻画其宜居性,同时对太阳系天体开展光谱巡天,揭示水的分布,以0.01角秒的空间分辨率开启中外红波段天文学观测的新纪元。

    据人民日报消息,12月12日上午,京沈高铁全线最后一个隧道历时63个月顺利贯通,同时,该隧道也是京沈高铁京冀段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它的贯通标志着京沈高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京沈高铁建成通车后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

    据科技日报消息,美国神经科学学会期刊《神经科学杂志》9日刊发的一项小鼠模型研究表明,一种保护性蛋白水平降低,会导致阿尔茨海默病小鼠的抑制性中间神经元—GABA能神经元数量减少,进而造成小鼠神经元网络活动异常,而通过饮食干预手段补充酮,则有助于恢复该蛋白水平,抑制小鼠神经网络活跃度,并降低死亡率。



    ●餐饮旅游行业:景区板块三四季度业绩端基于去年同期低基数将有边际改善,且由于去年降价预期长期压制,景区板块估值已跌破雪灾地震大底,后续有望迎来修复,推荐降价预期和影响小、估值低的品种中青旅三特索道,重点关注估值大底的景区龙头黄山旅游峨眉山

    东方证券


    每经记者:陈晴

    每经编辑:王晓波 张弩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95后钱都花在哪儿了?报告:文娱、偶像、二次元……

    下一篇

    中央明确:2020年中国经济要干这45件大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