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华春莹回应“中国威胁论”:熊猫块头大,但会比秃鹰更危险?;宗馥莉回应代言换掉王力宏;康得新债委会: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会有方案出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6:5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华春莹回应“中国威胁论”:熊猫块头大,但会比秃鹰更危险?

    据澎湃新闻,近期,有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学者相继批评澳、美等国出现“中国恐惧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表示,的确,现在一些西方国家政客和媒体似乎集体患上了“对华恐惧偏执症”,表现为“逢中必反”,对中国污蔑抹黑,无所不用其极,甚至黑白不分,是非颠倒,完全丧失了底线和良知。这种现象说到底,是对华认知出了问题,没有正确的“中国观”。华春莹说,我们进行必要的斗争,只是为了赢得应有的平等和尊严。中国块头是大,但块头大小与威胁与否并无必然联系。熊猫块头很大,但它会比秃鹰更危险吗?“对华恐惧偏执症”是种病,也很危险,但并非无药可治,它需要的只是抛弃零和冷战思维,秉持平等相互尊重,拥抱开放包容,实现互利共赢。走出这一步就会海阔天空,但如果继续固步自封、讳疾忌医,最终只会贻害无穷。

    2丨宗馥莉回应代言换掉王力宏:表达不完整,未来仍有可能合作

    据新京报,此前在某访谈节目上,娃哈哈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宗馥莉直言自己并不喜欢王力宏,也不喜欢哇哈哈纯净水的包装。至于将代言20年的王力宏换掉的原因,则是因为王力宏年纪大了,有审美疲劳。12月12日,宗馥莉通过哇哈哈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节目组在进行“快问快答”环节,自己表达得不是很完整,未来与王力宏仍有可能合作。“我们和力宏合作了20年,感情非常深厚,大家共同成长,都成长得更有阅历、更成熟了。所以我一直觉得变老不是坏事,是好事,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魅力。”

    3丨康得新债委会: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会有方案出台

    康得新12日消息,公司12月10日上午举行债券投资者座谈会。会上,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代表和债委会代表分别通报了政府和债委会自问题发生以来的主要举措:政府通过建立纾困平台,对公司收支安排统收统付账户,能够保障日常生产经营的开展;债委会在银保监局指导下,全力协助公司研究解决方案,目前处于非常关键的时刻,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会有方案出台。地方政府和债委会都相信公司有好的产业基础,未来有能力走出困境。

    4丨2020春运民航旅客料达79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据中新网,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12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预测,2020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再创历史新高,预计达79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8.4%。高峰期间,民航日均保障航班量将在1.6万架次以上,增长率居各运输方式中之首。

    更多阅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部回应WTO争端解决机制“停摆”:中方对此表示遗憾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1 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关于上市委审议意见落实函的回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