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水北调工程累计调水量近300亿立方米 直接受益人口超1.2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0:45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星    

    12月12日,国新办就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通水五周年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安全平稳,经受住了特大暴雨、台风、寒潮等极端天气考验,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断水事件,供水量持续增长,水质稳定达标,经济、社会、生态等效益不断扩大、十分显著。

    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在发布会上表示:“工程累计调水量已近300亿立方米,截至今天早八时,调水量准确地说是299.5亿立方米,接近300亿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2亿人,已由原规划的受水区城市补充水源,转变为多个重要城市生活用水的主力水源,成为这些城市供水的生命线。同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了可靠的水资源支撑。”

    蒋旭光指出,丹江口水库和中线干线供水水质稳定在地表水水质Ⅱ类标准及以上,东线工程水质稳定在Ⅲ类标准。居民饮用水水质明显改善,受水区生态环境得到修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移民帮扶工作持续深化,逐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移民群众生活水平比搬迁前有大幅度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下一篇

    中德安联股权变更 安联控股持股5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