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暂停降息 美股情绪稳定——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09:07

    看了一下近期基建相关的个股,比如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等,近期走势都非常强。除了工程机械板块,水泥、钢铁这些相关领域,我感觉都是可以关注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是美联储议息会议。在今年三次降息之后,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利率目标区间在1.50%-1.75%不变。美联储10月份曾暗示,自今年7月以来共计降息75个基点后,降息进程已经完成。因此,此次美联储暂停降息,也符合市场预期。

    这一消息,并未给美国股市带来冲击。道指上涨29.58点,以27911.30点报收,涨幅0.1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7.87点,以8654.05点报收,涨幅0.44%;标普500指数上涨9.11点,以3141.63点报收,涨幅0.29%。

    其他消息,德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Telefonica宣布了一项重大投资计划,Telefonica表示将在未来几年内扩大网络建设。据了解,目前该运营商使用的设备来自诺基亚和华为,并计划在建设5G网络时继续借助诺基亚和华为的技术。其实,不仅仅是德国,此前西班牙电信也已经证实,将在其5G网络的核心网中使用华为设备。

    据报道,财政部11月底将2020年1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下达至省级政府后,目前不少省份已经将这一额度分配至市县一级政府的具体项目,为明年1月地方政府发债做好准备。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又提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体现出基础设施建设在2020年逆周期调节政策中的重要地位。

    看了一下近期基建相关的个股,比如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等,近期走势都非常强。除了工程机械板块,水泥、钢铁这些相关领域,我感觉都是可以关注的。

    个股方面,昨晚很多报道都在关注,美的集团快被外资买爆了。据报道,截至昨日,美的集团外资持股数达19.17亿股,占总股本的27.51%;近4000亿市值的美的集团有可能成为大族激光之后,第二只被外资“买爆”的股票。今年3月,大族激光外资买入持股比例超过28%,被深港通暂停接受买盘。

    外资确实非常看好美的,不过既然已经要买爆了,这个消息是否应该反过来理解呢?外资在美的身上,已经没有多少腾挪的空间了。一旦买超标,就只能卖,不能买,这样一来,对美的集团的股价可能会形成压力。再看年初大族激光的情况,当时外资买超标之后,大族激光的走势确实也就比较一般了,后来还曝出了欧洲研发中心的风波。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


    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数据揭秘】12月11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下一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132个基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