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智能制造引领转型升级 完美公司华南生产基地正式落成

    2019-12-11 18:02

    12月9日,完美华南生产基地在广东省中山市南朗镇正式落成。据了解,完美华南生产基地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占地450多亩,投资15亿元,致力于以智能制造引领转型升级,打造广东省乃至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完美华南基地落成典礼

    为了适应新的发展需求,完美公司积极转型升级,扎根中山布局智能化制造生产基地。完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完美华南生产基地主要包括智能仓储中心、日用化妆品厂、保健食品厂和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

    走进完美智能仓储中心,映入眼帘是满满黑科技的“摩天大楼”。其中,自动化立体仓总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共设有常温和恒温库位近27,000个,并引进世界知名的自动化物流系统,4台德国堆码机械手处理速度为每小时2800箱,后续可提升至每小时4800箱,出库区域可实现全程自动化、无人化管理和无纸化作业。

    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日用化妆品厂,主要生产完美公司的日用、护肤系列产品。日用化妆品厂不仅从意大利进口了高速灌装、装盒、装箱的全自动化设备,还引进了先进的阀阵系统,阀门全部实现自动控制,实现全自动进出物料。此外,完美还从国外引进了检测设备,检测准确度与精密度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健康食品的“后厨”,生产线全开的保健食品厂一年可以为“吃货们”提供超过7000万件健康食品。保健食品厂拥有十万级洁净生产区,车间里的硬件设施均按GMP要求设计,此外对进入车间的人员、物料也有着严格的控制。例如,德国进口的在线金属检测仪会对每批物料都进行金属检测,确认安全后再进行分包装。

    完美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十分注重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正是承担这项核心任务的强大后盾。据介绍,研究院总面积15000平方米,有科研人员100多名,其中硕博士人员占比40%以上,本科及以上人员占比90%以上。目前,研究院拥有的科研创新平台包括中药固体制剂工程中心分中心、广东省芦荟与活性肽工程技术中心、天然植物资源院士工作站、美国罗格斯大学联合实验室等。

    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在致辞中说,完美公司在中山创业起家,从无到有、由小到大。扎根中山发展25年,从零起步到成长为百亿级企业,连续多年成为中山市纳税大户,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马振财说,完美公司不断扩大厂区规模,提升科研实力和生产能力,成为智能制造的典范企业。“完美华南基地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也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商圈,该基地的建成无论从经营思维还是生产能力上,又再一次印证了完美公司在中国发展的信心。”

    随着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完美智造中心等相继成立,完美公司将联合国内外科研院校,以科技引领创新发展,打造一流的健康与美丽产品,致力成为全人类健康美丽服务的卓越提供者。

    “华南基地的落成是完美25年再出发的一个新起点。华南基地从2011年开始投资建设,按照权威认证标准设计,同时引入了更多的智能化管理。从一块荒凉的平地到今天的圆满落成,从开始的规划到今天一步步成为现实,都是为了更加扎实我们的发展基础,让完美公司在未来走得更久、走得更远,走向百年、走向全球。”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说。

    上一篇

    开启健康产业新篇章 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正式落成

    下一篇

    北方信托增持津南村镇银行获批 持股比例升至6.6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