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央行重申:谨防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法定数字货币;美的集团境外持股比例已达27.51%;财政部:国有金融企业增资致国有股权变动须依法报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17:50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财政部:国有金融企业增资致国有股权变动须依法报批

    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国有金融企业增资扩股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有金融企业本级因增资导致国有股权比例变动的,须依法报同级财政部门履行相关程序;因增资导致国家不再拥有所出资金融企业控股权的,财政部门须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重点子公司因增资行为导致实际控制权转移的,须报财政部门履行相关程序。重点子公司由集团(控股)公司综合考虑公司长期发展战略、金融业务布局、财务管理水平、风险管控能力、投资行业范围等因素确定,包括但不限于集团(控股)公司具有实际控制权的金融企业和上市公司,以及当期净资产占集团(控股)公司本级净资产超过一定比例(一般不低于5%)的各级子公司。

    2丨央行重申:谨防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法定数字货币

    央行消息,近日,有个别机构将相关产品冠以“DC/EP”或“DCEP”之名进行交易,人民银行已于11月13日发布公告(附后)提醒广大公众不要上当受骗。人民银行重申:人民银行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网传所谓法定数字货币发行,以及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推出“DC/EP”或“DCEP”,可能涉及诈骗和传销,请广大公众提高风险意识,不偏信轻信,防范利益受损。

    3丨美的集团境外持股比例已达27.51% 逼近境外持股比例上限

    据深交所披露,截至12月10日,美的集团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A股总数已达19.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7.51%。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大族激光曾因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被深港通暂停接受买盘。

    4丨保险机构:正在为明年行情稳步建仓 聚焦周期产业链细分龙头

    据上证报,近日,多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该为明年行情做准备了,目前正在稳步建仓,主要聚焦周期产业链中的细分领域龙头股。在基本面下行空间有限和流动性保持宽松的组合下,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即使外部环境持续有波澜,但A股反馈已经钝化。即使明年1月可能会因为结构性、流动性因素有一些波动,但整体上风险都不大,主要是一些阶段性的回撤,中长期股票市场向好的趋势并未发生本质变化。

    5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3.68亿 恒瑞医药净买入2.74亿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3.68亿元。沪股通方面,恒瑞医药净买入2.74亿,兴业银行净买入0.91亿。深股通方面,格力电器净买入3.25亿,启明星辰净买入1.52亿。

    6丨赣锋锂业:与德国宝马签订长期供货协议

    赣锋锂业公告,与德国宝马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确定了公司及赣锋国际将于2020年-2024年向德国宝马指定的电池或正极材料供货商供应锂化工产品的品种和具体数量,价格依据市场价格变化调整。此外,Cauchari-Olaroz盐湖提锂更新后的锂资源储量支持年产量超过4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并持续40年;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20年底完工,2021年初投入生产。

    更多阅读:

    四季度中国经济学人热点调研:预判2019年全年经济增速为6.2% 就业指数上升8个点

    视觉中国被约谈今日封死跌停:仍有16只基金重仓,其实控人曾谋求ETF换购减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聚焦年度善行力量,第五届完美公益影像节中山完美绽放

    下一篇

    港交所:2019年沪深港通北向成交量创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