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方谈反兴奋剂问题:各国干净运动员合法权益须得到保护

    人民日报 2019-12-11 16:34

    中方在反兴奋剂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我们一直对使用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态度,同时我们坚决反对将体育赛事“政治化”。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9年12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美国国会众院的文件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政府2018年捐赠232万美元,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最大的赞助人。另有报道称,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一直对美国运动员网开一面。2015年,美国以“因病服药”的名义申请豁免的运动员高达653人,通过申请的有402人,而同年俄罗斯只有20人通过。联想到近期中国运动员的遭遇,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不了解你提到的具体情况。如果报道属实,那这背后隐藏的丑陋与肮脏的确令人感到厌恶和警觉。

    中方在反兴奋剂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我们一直对使用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态度,同时我们坚决反对将体育赛事“政治化”。各国干净运动员的合法权益必须得到保护,国际体育运动的公正、公平与纯洁必须得到维护。

    上一篇

    华春莹:美方涉华声明让我再次想起“皇帝的新装”

    下一篇

    视频丨年收入36万以下均是贫穷户?真相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