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肩负社会责任使命与 “绿水青山”理念 健康元践行慢病健康扶贫

    2019-12-11 15:51

    今年10月26日,被誉为公关界奥斯卡的“金旗奖”揭晓,健康元凭借《助力攻坚,慢病扶贫》系列纪录片公关活动案例,荣获“金旗奖——企业社会责任金奖”。随后,《助力攻坚,慢病扶贫》系列纪录片再度入选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展示展映专区。

    健康元作为一家综合型医药集团,在董事长朱保国的带领下,长期参与公益活动,一直冲在医药扶贫前线。在“精准扶贫”的政策方针指导下,健康元积极响应号召,践行“健康扶贫”、助力“慢性病”援助。同时,健康元透过镜头记录让广大观众关注到深贫地区的民生,号召更多社会力量了解、认同并参与,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以慢病扶贫为切口

    松潘广袤的黄土地上,藏区淳朴的老人与穿着橙色背心的健康元工作人员在一起亲切攀谈。在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活跃着一支由医药公司组成的队伍,他们统一的橙色着装,穿梭在患有慢病的中老人群体中,进行慢病扶贫。

    《助力攻坚,慢病扶贫》的第一站是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这是秦岭南麓疏导起点上的第一个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秦蜀重镇”之称,第二站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2018年11月开始,健康元、丽珠集团与阿坝州松潘县达成慢病扶贫协议,首批价值100万元的药品陆续发放到松潘县患有慢病的中老年贫困户手中。同期,健康元的志愿者们在松潘县卫健局领导的陪同下,对贫困乡镇实地走访。

    之所以把慢病作为扶贫的切口,与我国贫困地区的慢病管理水平息息相关。据中国慢病报告,慢病已经成为我国城乡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在贫困地区慢病死亡率达到60%,许多患者因没有及时就医换上各种并发症,有些家庭因长期吃药和治疗陷入贫困。将治疗慢病的药品捐赠给贫困家庭,既能帮助他们缓解病情,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家庭缓解经济压力。

    镜头下,扶贫志愿者走访了一位藏区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的老奶奶,在海拔3000多米的大山下,她独自居住在用砖瓦砌成的房子里。对于她来说,长期服用慢病药着实是一笔不少的开支,她更愿意少吃药、把省下来的药费给孙子上学。

    健康元相关人士认为,慢病扶贫不是一厢情愿的捐赠药品煽情,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同时,健康元希望用镜头记录这些真实可贵的画面,宣传扶贫模式,营造良好的扶贫舆论氛围,让更多贫困户看到脱贫致富的出路。

    做好脱贫攻坚的推手

    “在稳步发展业绩、加大科技创新、保持行业地位的同时,我们也不忘肩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健康元董事长朱保国在健康元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中写下这样的话语,这也是健康元多年来践行社会责任的宗旨。

    自2017年起,健康元每年编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由董事会办公室牵头协同各相关部门编制,并成立了社会责任工作小组,负责全面推进本集团社会可持续发展工作。2018年,健康元继续践行“绿水青山”的理念,不断加大环保资金的投入并持续展开节能降耗项目,积极推行清洁生产。与此同时,关注民生,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充分发挥上市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推动作用,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健康元始终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成为让各利益相关方满意的企业。健康元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把社会责任理念融入企业运营,通过指导和统筹集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实践行动,严格规范各部门对于社会责任的职责,推进CSR管理的落实,培养全体员工的社会责任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健康元集团将继续以振兴民族医药事业为己任,以跻身于中国优秀的制药企业行列为目标,坚持科研驱动,不断优化强化可持续发展路径,不断促进专利成果形成更加具有竞争力的大健康产品,持续提升集团的产品品质,提高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我们也将继续怀着利他之心、最大限度地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维护员工合法权益,诚信对待客户及供应商,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协调。

    上一篇

    视频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对接托福 CSE6级等于托福74分

    下一篇

    住建部官员: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存在四方面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