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最大货运公司萨拉东申请破产,数千名司机货运途中“被失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15:14

    萨拉东的客户包括沃尔玛、本田汽车、宝洁、菲利普·莫里斯国际等全球知名公司。就在2015年,萨拉东还创造了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据《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就在公司两名前高管被指控犯有欺诈罪的几天后,总部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整车货运供应商萨拉东集团(Celadon)已在美东时间本周二(12月10日)申请破产。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货运公司破产案,在2015年,该公司还拥有10亿美元收入。目前美国破产法官已经授权萨拉东集团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820万美元的贷款,用于支付员工工资和计划中的清盘资金。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萨拉东集团的破产,也让近4000名货车司机丢掉饭碗,而且其中很多司机甚至还在货运途中就发现他们的公司破产了。

    此前被指控欺诈和虚假披露

    美东时间周二,在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美国破产法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萨拉东集团的律师概述了公司关闭业务的途径,其中包括1月底法院批准的出售公司资产的最后期限。上述820万美元的贷款由萨拉东集团现有的贷款人提供资金,旨在给萨拉东集团提供一条出路,从而寻求出售该集团旗下泰勒快递公司(Taylor Express Inc.)的业务,该业务主要为轮胎行业和包括Lowe's在内的零售商提供送货。泰勒快递的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主要在美国南部和东南部运营。萨拉东的一名律师表示,目前公司的顾问们主要专注于在破产法第11章程序开始时完成泰勒快递的出售,但公司也将为其他业务寻求可能的交易。

    萨拉东集团成立于1985年,是北美地区最大的卡车运输公司之一,也是最早在美国打造出进入墨西哥货运路线的公司之一。公司拥有近13300台运输设备,由于在货运市场疲软和费率下降的情况下无法扭亏而申请破产。《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除了无法扭亏外,萨拉东集团还一直深受会计丑闻的困扰,今年早些时候还同意支付4220万美元,从而了结当局对其欺诈和提交虚假财务报表(为了隐瞒因卡车车队老化造成的损失)的指控。

    萨拉东的律师斯图尔特·布朗表示,由于公司违约,面临严重的现金流短缺,如果不申请破产,将无法继续支付员工公司。截至本周二申请破产之时,萨拉东公司大约有3800名员工,其中大约2500名是货车司机。

    美国面临严重的货车司机短缺

    萨拉东的客户包括沃尔玛、本田汽车、宝洁、菲利普·莫里斯国际等全球知名公司。就在2015年,萨拉东还创造了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然而由于美国货运行业低迷和公司大规模的会计丑闻,检察官称这给公司股东造成了超过6000万美元的损失。截至今年12月2日,公司列出了4.27亿美元的资产和3.91亿美元的债务。

    美国存在严重的货车司机短缺现象。萨拉东CEO保罗·斯文德兰(Paul Svindland)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努力探索了重组萨拉东并保持业务继续运营的所有可能选项,然而,一些遗留问题和市场的环境使得这一目标不可能实现。萨拉东公司面临着与对前管理层的行为进行多年调查有关的高昂成本。当行业中的巨大挑战和我们的重大债务结合在一起时,萨拉东无法通过资产出售或重组战略解决我们严重的流动性问题。”

    在上周萨拉东破产申请的消息传出后,公司的员工被要求参加本周一在公司总部举行的会议。FreightWaves报道称,公司早在上周五就开始向最大的客户发出破产通知,但直到上周日晚上,公司才通过远程信息处理设备通知货车司机。

    在社交媒体上,萨拉东司机们发的帖子也是一片混乱:由于司机们的燃油卡已经在上周末被关闭,他们无法为容量达上百加仑的油箱加满油,而一次加满油需要花费500美元。此外,FreightWaves还报道称,一些司机在Facebook上称,因为萨拉东的维护账户已经关闭,所以无法获得维修授权,美国的道路救援服务商TruckStop也拒绝为他们提供道路救援。

    美国货运协会表示,美国一直在努力解决货车司机严重短缺的问题,而且随着“货运战争”的升温,美国还需要额外的5.1万名货车司机,才能满足对亚马逊和沃尔玛等大公司货运的需求。目前美国货车司机的短缺已经导致了延迟交货和更高的商品价格。如今,萨拉东的竞争对手正争先恐后地招聘刚失业的萨拉东司机,并为那些滞留的司机提供免费的公交车票和法律咨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觉中国被约谈今日封死跌停:仍有16只基金重仓,其实控人曾谋求ETF换购减持

    下一篇

    邮储银行首次打开一字涨停 累计上涨2.3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