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11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超500万部;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抓紧研究区块链等17项行业标准;“腿骨折了想要跑步机” 社会扶贫App被指奇葩需求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14: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国信通院:11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超500万部

    中国信通院发布报告,2019年1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484.2万部,同比下降1.5%,其中5G手机507.4万部。2019年1-1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58亿部,同比下降5.4%,其中5G手机835.5万部。

    2丨工信部:前10月我国锂离子电池产量为122.8亿只,同比增长1.8%

    12月11日,工信部官网披露《2019年1-10月电池行业运行情况》。前10月我国锂离子电池产量为122.8亿只,同比增长1.8%。全国规模以上电池制造企业营业收入6396.1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利润总额280.8亿元,同比增长48.4%。

    3丨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抓紧研究区块链等17项行业标准

    上证报消息,在2019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全球峰会上,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表示,央行正积极推动现金、机具、银行卡受理终端等方面强制性国家标准出台,同时抓紧研究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17项行业标准。

    4丨“腿骨折了想要跑步机” 社会扶贫App被指奇葩需求多

    新京报消息,“腿摔断希望有台跑步机锻炼身体”“本人爱好喝酒,需要米酒”……近日,不少网友反映,一款名为“社会扶贫”的App上,经过认定的贫困户提出不少“奇葩”需求,引发舆论热议。今日(12月11日),记者致电App客服询问情况,对方回应称,目前平台对发布者的需求没有审核要求。公开资料显示,“社会扶贫”App由中国社会扶贫网主办,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唯一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依据官网数据,自2017年7月上线以来,截至目前注册用户已突破5500万人。

    5丨白云机场跑道起火?官方:起火点不在机场,对运营无影响

    今天(12月11日)中午,有网友拍摄照片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跑道外侧浓烟滚滚,疑似发生火情。13时许,白云机场官方微博通报称,今天11时30分许,机场东跑道围界外发生火情,距离机场仍有一段距离,相关消防单位已赶赴现场并控制了火情,事件对白云机场运营无影响。

    6丨网传出生仅1天婴儿在医院被盗,警方通报:属实,孩子已找回

    贵州都市报11日消息,网传“惠水一女子假扮成护士从医院抱走一新生婴儿”,10日,贵州@惠水县公安局 通报,经专案组近56个小时不懈努力,被盗婴儿已获救,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经检查,婴儿身体指标正常,目前,审讯工作正在开展。

    更多阅读:

    面板产业加速出清,价格跌至成本线,拐点已现?机构正密集调研,这些A股公司已启动反弹

    税收征管服务新规实施满月 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铁腕稳价!茅台祭出大招,提前放量明年7500吨茅台酒稳双节

    下一篇

    趣头条回应做空指控:报告有严重错误 正准备启动相关诉讼程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