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搜车姚军红:数字化与整合产业链是汽车流通领域创业两大方向

    2019-12-11 13:27

    昨天,由《中国企业家》杂志主办的以“决胜2020”为主题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表示,汽车流通产业链To B方向主要是四个需求:缺客、缺货、缺能力、缺钱,缺能力和缺货源是其中最难做到的,To B市场的创业应该多看这两个维度:数字化赋能的机会以及整合全行业供应链的机会。

    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李兆前以及董明珠、刘永好、陈东升、王石、宋志平、宗庆后、姚军红等上百位企业领袖,共同探讨“新年经济形势怎么看?企业应该怎么干?在新的时代,企业家们的使命是什么?”等问题。

    在To B市场,创业者的方向在哪里?如何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及消费者带来价值,成为与会专家和企业家热议的话题。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受邀出席了“掘金To B市场”尖峰论坛,分享了大搜车在汽车产业领域的商业实践,并与多位企业创始人共同探讨To B企业的发展与变革。姚军红说,汽车流通产业链很长也很重,以往有一些创业公司切入这个行业时,基本上是在汽车流通领域的一个环节做深做透,发展结果都不太好。姚军红表示,To B市场无非是四个需求:缺客、缺货、缺能力、缺钱。这四个需求,不同的企业将在不同的领域切入,这其中,缺能力和缺货源是其中最难做到的,因此,整合供应链和提供赋能,是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径。从这个角度来看,To B市场的创业应该多看这两个维度:数字化赋能的机会以及整合全行业供应链的机会。

    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流通领域SaaS服务商,大搜车已经连接了全国60%的汽车经销商,其中包括全国9500家4S店、70000家新车二网、超过30000家二手车商、5500家弹个车社区店和300多家大搜车家选店,成为国内规模领先的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姚军红说:“我们现在采取的一个做法,在整个垂直领域实现多环节的深度链接,希望能够形成一个大的体系。”

    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创立于2002年,至今已走过18年。伴随着中国企业家群体的成长,中国企业领袖年会见证了“公司改变中国”的力量。每年12月,中国企业领袖、行业领军者、经济学家共聚一堂,前瞻商业趋势,探讨创新案例。多年来,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已经成为前沿商业思想的重要策源地、企业家群体发声的舆论场,成为中国商界的风向标。

    上一篇

    万豪国际集团计划于2020年在全球热门与新兴目的地开设30多家奢华酒店

    下一篇

    白云机场跑道起火?官方:起火点不在机场,对运营无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