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检察机关对张家慧、杨克勤决定逮捕;香港教育局:“修例风波”以来约30宗涉教师操守调查初步成立;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托福考试成绩对接结果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11:5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午评:股指早盘分化,金融板块强势,科技股回调

    周三早盘,A股三大股指走势呈现分化,沪指窄幅震荡午盘微幅收涨,创业板指盘中跳水一度跌逾1%。盘面上,金融板块整体表现强势,券商股盘中拉升。无线耳机板块集体回调,板块指数跌逾2%。半导体、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2丨检察机关依法对张家慧、杨克勤决定逮捕


    海南检察机关依法对张家慧决定逮捕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11日消息,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家慧(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海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日前,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张家慧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杨克勤决定逮捕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杨克勤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丨香港特区教育局:“修例风波”以来约30宗涉教师操守调查初步成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1日,香港特区教育局表示,自“修例风波”以来,有约30宗涉及教师操守调查初步成立,正考虑作出惩处。至于被捕教师的数目,由于涉及法律程序,教育局现阶段不便置评,但强调会严肃跟进,若情况严重可以取消其教师注册。对于9日有教师涉嫌堵路被捕,教育局已要求学校应履行其作为雇主以及确保学生安全的责任,并考虑暂停该教师的职务。

    4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托福接轨 八级对应托福101分

    据新京报,12月11日,教育部考试中心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联合发布托福考试成绩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接结果。这是继雅思之后,中国英语语言能力标准与国际考试的进一步接轨。从发布的对接结果来看,托福总成绩37分,对接量表四级;57分对接量表五级;74分对接量表六级;87分对接量表七级;101分对接量表八级。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是首个面向中国学习者和使用者的英语能力测评标准,已于2018年2月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

    5丨世贸组织总干事:上诉机构“停摆”让争端解决机制受损而非终结

    据新华社,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10日宣布,上诉机构将于11日起正式“停摆”,这无疑会让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受损,但并不意味着基于规则的争端解决机制走向终结。阿泽维多认为,成员们不仅将继续通过磋商、专家组报告来解决贸易争端,还将采用世贸组织协议允许的其他方式如上诉仲裁等来解决复审相关问题。他同时透露,已经开始与成员们展开“密集磋商”,为复审问题找到长久解决办法。

    更多阅读:

    假借券商之名,公开举办炒股大赛!宣称5亿操盘+千万大奖,直播间大肆荐股,这家券商回应了

    1.5万亿石油巨头爆雷,减记资产770亿!堪称能源业近年最大黑天鹅,油气产业链尚能安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将取消高速费起步价 客车、货车按里程精准计费

    下一篇

    云南多地因东北油豆加工不当现中毒事件 卫健委发警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