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深圳试点“控烟”电子眼:系全国首创;任正非:美国把孟晚舟当成筹码 最终目的是消灭华为;因股权纠纷 王思聪名下2200万元资产被上海宝山法院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0 14:5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三大指数收涨,科技股强者恒强多股涨停

    12月10日(周二),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收盘悉数上涨。盘面上,科技股一马当先,强者恒强,光学光电子、半导体及元件、电子制造皆大涨,联创电子、通富微电等多股涨停。养殖业、酒店餐饮、农产品加工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为连续第18日净流入。

    2丨深圳试点“控烟”电子眼:系全国首创

    澎湃新闻消息,12月10日,记者从深圳市控烟办获悉,全国首创用“电子眼”控烟在深圳试点,该办选取禁烟区域测试点安装控烟环境监测器,24小时监控公共场所违法吸烟。首次监测试点已有5人被罚。

    3丨农业农村部:将加快制定约3000项标准,及时更新豁免农药名单

    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7826号建议称,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对照《加快完善我国农药残留标准体系的工作方案(2015-2020年)》目标,要加快制定约3000项标准,及时更新豁免农药名单,逐步构建由一般程序、豁免限量、一律限量、进口限量构成的国家农药残留限量标准体系,切实落实好“质量兴农、绿色发展”的要求。

    4丨任正非:美国把孟晚舟当成筹码 最终目的是消灭华为

    12月9日,华为心声社区刊登任正非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采访纪要,任正非在采访中称美国的最终目的是要消灭华为公司,孟晚舟事件只是起头;只有加紧调整内部结构,适应制裁环境,让公司生存下来,才能有解决方案。任正非还表示,美国把孟晚舟当作政治抓手来打击华为。他说,由于华为在美国长期受打击,没有市场,华为高管基本不去美国。

    5丨中汽协:中国11月乘用车销量205.7万辆,同比下降5.4%

    中汽协网站消息,汽车产量同比增长,销量降幅继续收窄。中国11月乘用车销量205.7万辆,同比下降5.4%,新能源汽车销量9.5万辆,同比下降43.7%。

    6丨因股权纠纷 王思聪名下2200万元资产被上海宝山法院冻结

    澎湃新闻10日消息,从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中获悉,申请人上海景岭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与被申请人王思聪、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因股权纠纷,申请人在仲裁程序中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宝山法院查封、冻结被申请人银行存款人民币2200万元或查封、扣押同等价值的财产,并已提供了担保。宝山法院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有关法律规定,故裁定如下:冻结被申请人王思聪、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银行存款人民币2,200万元,如存款不足,则查封、扣押相应价值的财产。

    更多阅读:

    A股十年来最大IPO!最年轻国有大行上市,40%的中国人都是TA客户

    坐拥735万海外粉丝的李子柒,算文化输出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西兰火山喷发恐致13死,当地通报死伤者中有中国人

    下一篇

    因股权纠纷 王思聪名下2200万元资产被上海宝山法院冻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