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农业农村部:加快恢复中小养殖场生猪生产;高通总裁:中国5G规模将领先世界;国家油气管网集团唯一股东为国务院,张伟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0 10: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农业农村部:开展专项行动 加快恢复中小养殖场生猪生产

    央视新闻12月10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宣布,在政策利好和市场行情的双重带动下,目前生猪产能正在逐步恢复。由于今年6一8月生猪存栏下降较快,预计未来几个月猪肉市场供应量将处于低位,随着元旦春节猪肉消费旺季到来,如何帮助带动中小养殖场户恢复生产,对于做好全国生猪稳产保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全国开展“大场带小场、防控促生产”专项行动。要引导鼓励大型生猪养殖企业通过“公司+农户”、托管租赁、入股加盟等方式,指导帮助有意愿、有能力的中小养殖场户升级改造防疫设施,健全防疫制度,提升防疫水平,通过一个场,带动一片区域,以大带小,以点带面,实现企业自身和中小养殖场户互促互进的双赢局面。

    2丨高通总裁:中国5G规模将领先世界

    新华社12月10日消息,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日前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高通骁龙技术峰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5G规模将领先世界。在5G时代,中国的移动生态系统将非常有竞争力。”阿蒙说,中国不断加速5G部署,可能将拥有全球最大的5G网络。他说,“中国基站建设速度惊人,如果中国运营商的5G计划如期展开,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将拥有100万个5G基站。这不仅能连接数十亿部智能手机,还将使数十亿其他智能设备和整个产业从5G发展中受益。”

    3丨国家油气管网集团唯一股东为国务院 张伟任董事长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12月6日注册成立,唯一股东为国务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张伟。

    4丨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46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微博12月9日发布消息,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全球招募自12月5日正式启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响应,截至12月9日18时,短短4天多时间,报名人数已达46.3万。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6月底。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说:“赛会志愿者报名不分先后,只要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报名申请,都可以获得同等的录用机会,也不会影响岗位分配。”

    5丨漫步者盘中再度涨停 录得5连板

    无线耳机概念股漫步者盘中再度涨停,录得5连板,自10月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涨238%。

    更多阅读:

    国家统计局:11月CPI同比增4.5%,PPI同比降1.4%(附解读)

    详解富时罗素新动态:纳入7只并剔除29只A股,扩容待明年3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OPPO发力多元化 将涉足智能手表、智能耳机等

    下一篇

    猪肉股集体杀跌 牧原股份大跌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