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统计局:11月CPI同比上涨4.5%,PPI同比下降1.4%;猪肉供应紧张状况缓解,涨幅回落16.3个百分点;32家房企前11月销售收入超去年全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0 09:5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统计局:11月CPI同比上涨4.5%,PPI同比下降1.4%

    统计局12月10日消息,2019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5%。其中,城市上涨4.2%,农村上涨5.5%;食品价格上涨19.1%,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6.5%,服务价格上涨1.2%。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8%。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4%。

    2019年1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2%,环比下降0.1%。1—11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7%。

    2丨统计局:猪肉供应紧张状况有所缓解 涨幅回落16.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沈赟解读2019年11月份CPI表示,从环比看,CPI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8%,涨幅回落1.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9个百分点。食品中,苹果、柑橘和梨等水果大量上市,鲜果价格下降3.0%;水产品供应充裕,价格下降0.5%;进入冬季,鲜菜生产及储运成本增加,价格上涨1.4%;猪肉供应紧张状况有所缓解,价格上涨3.8%,涨幅明显回落16.3个百分点;受消费旺季及替代需求影响,牛肉、羊肉、鸡肉和鸭肉价格有所上涨,涨幅在1.3%—4.3%之间。

    3丨32家房企前11月销售收入超去年全年 5000亿元房企增至4家

    截至12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根据内地和香港相关上市房地产企业发布的公告,目前已经有32家房企发布了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达到56027亿元,同比上涨18.6%,刷新历史记录。上述32家房企2018年全年合计销售额为52538亿元。这意味着大部分房企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额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销售金额再创新高已无悬念,但房企销售同比增速已经明显放缓。数据显示,前11个月“5000亿元”房企数量已经达到4家。

    4丨邮储银行今日上市 开盘涨1.82%

    邮储银行(601658)今日上市交易,开盘涨1.82%。邮储银行控股股东邮政集团计划自12月10日起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此外,邮储银行引入“绿鞋”机制,新股发行后30天之内,如果股价出现低于发行价的情况,将有43亿元的绿鞋资金入场。这是A股近十年首单、历史上第四次引入“绿鞋”机制的IPO发行。

    5丨深交所:将浙商银行调入港股通 自今日起生效

    12月10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因浙商银行在香港市场价格稳定期结束且相应A股上市满10个交易日,将浙商银行调入港股通,自今日起生效。

    更多阅读:

    全球恐慌情绪诡异飙升,又生何事?"选举末日"干扰市场,还有三大重磅悬而未落

    任正非万字发声!“孟晚舟事件是美国政治干预,加拿大蒙受损失!”明年,华为消费类设备完全摆脱美国依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利耀出行接入曹操出行 在杭州试运营

    下一篇

    国家统计局:11月CPI同比增4.5%,PPI同比降1.4%(附解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