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任正非:预计今明两年华为消费类设备将摆脱对美技术依赖;今年北向资金净流入已超3000亿元;中国自主研发艾滋病疫苗正在进行多中心临床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0 08: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任正非:预计今明两年华为消费类设备将摆脱对美技术依赖

    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加拿大媒体的采访纪要。任正非表示,目前还没有美国公司向华为提出要获得5G技术的许可,预计今明两年时间,华为的消费类设备将完全摆脱对美国技术的依赖,而且目前未受到“实体清单”的影响。对于华为的未来,任正非表示公司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可能还会有大挫折。

    2丨北向资金连续18日净流入A股,年度净买入首超3000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3.9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5.6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24亿元。北向资金已经连续18天净流入,至此,北向资金2019年以来的净流入达到3026.91亿元,这也是北向资金年度净买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

    3丨MSCI剔除上海临港今日生效

    MSCI 12月5日在官网发布指数公告宣布剔除上海临港,这一决定于12月10日生效。12月9日晚间,MSCI回复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之所以剔除上海临港是因为它不再满足MSCI最低流通市值相关要求。

    4丨袁隆平:杂交水稻在非洲表现突出 最高增产300%

    据中新网报道,“马达加斯加(杂交水稻)种植面积达到了两万公顷,平均每公顷产量达到了8吨,比当地品种增长100%到300%。”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9日在三亚说,希望杂交水稻为非洲国家的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我有一个心愿,就是发展杂交水稻在全世界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为世界粮食安全和世界和平做出贡献。”袁隆平说,希望中非双方共同合作,一起把杂交水稻在非洲国家发展起来,解决非洲的粮食安全问题。

    5丨中国自主研发艾滋病疫苗正在进行多中心临床试验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多年持续支持下,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牵头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艾滋病疫苗DNA-rTV疫苗是世界上首个完成了二期临床试验的复制型病毒载体艾滋病疫苗,受到国际艾滋病疫苗界的广泛重视和关注。前期临床试验显示DNA-rTV疫苗安全性良好,免疫性强,能够诱导受试者产生强的抗体反应和细胞免疫反应。2019年,我国自主研制的DNA-rTV疫苗启动了多中心临床试验。中国在自主研制艾滋病疫苗方面有望传来好消息。

    6丨新西兰北岛发生里氏5.3级地震,震中距离怀特岛火山146公里

    据央视新闻消息,新西兰当地时间今天(10日)下午12:58,新西兰北岛东部城市吉斯伯恩以南25公里处发生了5.3级地震。震中距离昨天喷发的怀特岛火山146公里,震源深度为28公里。附近城市震感强烈。目前没有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4%。

    更多阅读:

    只靠房租,房东多少年能回本?50个重点城市,厦门需要89年,最快的在东北

    早财经丨上海财经大学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央企队伍再扩容,国家管网公司正式入列;俄罗斯被全球禁赛4年,将错过奥运会,俄总理:应发起申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任正非万字发声!“孟晚舟事件是美国政治干预,加拿大蒙受损失!”明年,华为消费类设备完全摆脱美国依赖

    下一篇

    【数据揭秘】12月09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