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邮储银行今日上市,为A股近十年最大IPO;新西兰火山喷发致5人遇难,伤者和失踪者中有中国公民;“汉语盘点2019”候选字词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0 07: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邮储银行今日上市,为A股近十年最大IPO,68亿资金“护盘”

    据中新经纬消息,邮储银行今日(10日)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代码601658。这意味着国有六大行将全部实现“A+H”两地上市。据了解,实施“绿鞋”机制后,发行数量扩大至约59.48亿股,募资金额约为327.1亿元,若以此为标准,这意味着2010年以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将完成。

    据了解,为稳定股价,邮储银行在此次A股发行方案中引入“绿鞋”机制,即授予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数量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如果邮储银行A股上市后30天内股价跌破发行价,承销商则以不高于5.5元的发行价买入股票,最高约43亿元的资金入场以支撑股价。此外,邮储银行的控股股东邮政集团计划自12月10日起12个月内择机增持,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这样,上市初期至少有约68亿元护盘资金。

    2丨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已致5人遇难 新西兰总理:伤者和失踪者中有中国公民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9日下午2点11分,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点11分,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根据新西兰警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公布的最新统计,火山喷发时,岛上共有47名游客,其中5人已经确认遇难;34人不同程度地受伤,其中3人已经出院;目前还有8人依旧下落不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失踪和受伤的这42人中有中国公民。

    3丨“汉语盘点2019”候选字词出炉:爱、我和我的祖国等字词入围

    据新华社消息,“汉语盘点2019”活动候选字词9日正式出炉,在网友推荐结果和清博大数据、国家语言资源监测语料库等提供的字词热度数据基础上,确定了前五位的年度候选字词。候选国内字分别为:爱、稳、融、创、减,国内词为:我和我的祖国、5G、学习强国、硬核、我太南了;候选国际字为:难、脱、火、芯、霸,国际词为:巴黎圣母院、区块链、贸易摩擦、黑洞照片、脱欧。“汉语盘点2019”活动最终结果将于12月20日“汉语盘点2019”揭晓仪式上发布。

    4丨北京:明年5月起,外卖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改决定近日通过,明年5月1日施行。《条例》规定: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送外卖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叉子、勺子,快递企业应使用环保包装材料;个人不按要求投放垃圾,经劝阻拒不改正,还多次违法,将被处以罚款;生活垃圾要分类收集、运输,严惩混装混运。

    5丨因个人同一账户5次提取1万美元现钞,中行承德分行被罚4万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网站9日公布的国家外汇管理局承德市中心支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汇冀承检罚字〔2019〕第3号)显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德分行存在行为个人耿某某在7日内从同一储蓄账户5次提取1万美元现钞的违法事实,违反了《个人外汇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06〕第3号)第七条的规定。根据《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国家外汇管理局承德市中心支局对中国银行承德分行处以警告、责令改正、并处罚款4万。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上海财经大学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央企队伍再扩容,国家管网公司正式入列;俄罗斯被全球禁赛4年,将错过奥运会,俄总理:应发起申诉

    开除、取消教师资格,上财重惩涉性侵副教授!他刚刚还丢掉50万年薪的副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迎近十年最大IPO!邮储银行今上市,68亿资金“护盘”

    下一篇

    袁隆平:杂交水稻在非洲表现突出 最高增产30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