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酷派集团:公司并未作出任何溢利预测;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逝世 曾坚决加息抑制通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9 22:5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两家生物制药公司涨超100%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截至22:55,道指跌0.04%,纳指翻红涨0.22%,标普500指数涨0.04%。个股方面,生物制药公司ArQule大涨103%,该公司接受了默沙东的27亿美元的收购报价。Synthorx大涨169%,赛诺菲将以每股68美元收购其全部流通股。

    2丨酷派集团:公司并未作出任何溢利预测

    12月9日晚间,酷派集团澄清称,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梁锐的“明年争取实现扭亏为盈”相关陈述仅为其对员工的期望,且并不反映对本公司未来营运、财务或业务状况的任何预测。本公司谨此强调其并未作出任何溢利预测。酷派集团今日大涨近60%。

    3丨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逝世 曾战胜通货膨胀

    据CNBC报道,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逝世,享年92岁。保罗·沃尔克,在卡特和里根总统期间担任美联储主席,以22%的利率帮助抑制了通货膨胀,这也影响了美国的制造业、农业和房地产,但也引领了20年的经济增长。他在任职白宫顾问期间提出了著名的“沃尔克法则”(Volcker Rule)以限制商业银行的自营交易。

    4丨2019年百城参与人才争夺战:落户、购房补贴等政策加持

    据中国新闻网,近日某机构发布的《2019人才政策与安居就业报告》显示,2019年的“抢人大战”中,全国已有百余城出台了人才政策,有超30个城市陆续出台了新的落户政策,大部分出台人才政策的城市都将补贴重点放在解决居住问题上,宁波人才安家补贴最高达800万元,柳州、南宁、苏州、吉林、厦门、南通等地也开出超百万的高补贴吸引优秀人才。

    5丨甘肃敦煌开通至柬埔寨航班,系其首条国际航线

    据中新社,9日21时30分许,敦煌⇋柬埔寨(暹粒)国际航班首航仪式在甘肃敦煌国际机场举行,这标志着敦煌⇋柬埔寨(暹粒)国际航班正式开通,其系敦煌国际机场开通的首条国际航线,成为甘肃继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后第二个开通国际航班的机场。

    6丨南医大提出杀灭幽门螺杆菌的新方案

    据新华视点,幽门螺杆菌是导致胃癌的“元凶”之一。记者从南京医科大学了解到,该校研究人员近日合成一种新型化合物,对幽门螺杆菌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且不易产生耐药性,目前已取得国家专利。

    更多阅读:

    无线耳机概念狂热背后的真实动作:产业资本、董监高、机构席位都在卖卖卖!

    行业回暖趋势明显 23家影视公司连续两日股价上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城投债刚兑“金身”破了又如何?

    下一篇

    7个月内增持红日药业6%股份 成都兴城集团稳固控制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