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肖亚庆分别赴环球易购、腾讯和华为调研 强调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华鑫股份:华鑫期货原负责人操纵市场被判刑;中国石油:副董事长张伟、总裁侯启军辞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9 17:5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华鑫股份:华鑫期货被没收违法所得1009万 原负责人操纵市场被判刑

    华鑫股份9日晚间公告,华鑫期货涉嫌违反期货法律法规案已调查完毕作出行政处罚:华鑫期货实际使用了非本公司购买或开发的交易系统传递客户交易指令,未对该系统上进行交易的客户账户资金和持仓进行验证,不符合期货公司审慎经营和风险管理的要求。华鑫期货原负责人金文献因配合伊世顿公司因擅自使用RM交易系统,绕过华鑫期货公司资金和持仓验证构成伊世顿公司操纵市场共犯,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60万元。对华鑫期货有限公司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009万元,并处1009元罚款。对李俊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

    2丨肖亚庆分别赴环球易购、腾讯和华为调研 强调加强网络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前往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华为集团开展调研,强调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肖亚庆指出,互联网等新兴行业蓬勃发展为经济建设注入了新动力,也对构建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提出了新挑战。做好网上监管、维护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需要持续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加强监管。

    3丨日本东大和软银打造人工智能研究所 软银今后10年将投资200亿日元

    据新华社,日本东京大学和软银公司日前宣布,双方已签署协议,共同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研究所,软银将在今后10年为此投资200亿日元(约合1.84亿美元)。东京大学和软银公司联合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这个新机构名为“超越人工智能研究所”,预计于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成立,将从东京大学以及世界各地有实力的大学招揽约150名研究人员。一方面,该机构将研发人工智能基础技术,并探索这些技术与其他学术领域的融合;另一方面,该机构将探索如何应用人工智能解决社会和产业课题。

    4丨中国石油:副董事长张伟、总裁侯启军辞任

    中国石油9日晚间公告称,董事会宣布,张伟因工作岗位调整,已向本公司提交辞呈,辞去本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职务。侯启军因工作岗位调整,已向本公司提交辞呈,辞去本公司执行董事、总裁职务。前述辞任即日生效。张伟将同时卸任董事会投资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侯启军将同时卸任董事会考核与薪酬委员会及健康、安全与环保委员会委员职务。

    5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近34亿元 净卖出海康威视4.17亿元

    12月9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3.91亿元。个股方面,海康威视、牧原股份、先导智能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4.17亿元、1.47亿元和1.45亿元;宝钢股份、万科A、美的集团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4.11亿元、2.82亿元和2.68亿元。

    更多阅读:

    四川省紧盯白酒经营许可代理权问题开展集中排查 严查利用五粮液谋取私利行为

    专访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尼尔·舍特曼:3D打印将会成为碾压性的技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财名师”被指性骚扰 刚刚辞去4家上市公司独董 当事女生已正式报案

    下一篇

    11月集合信托市场小幅回暖 房地产信托募集规模创年内次新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