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麦当劳一个“菜篮子”卖5888元!关键这事肯德基、必胜客也干过……

    中新经纬 2019-12-09 17:40

    有观点指出,单纯依靠砸钱打广告显然已经不是这个时代受用的方式,新时代的受众也有着新的要求,在这种背景之下,快餐巨头的跨界、联名乃至周边才变得越发频繁。


    图片来源:天猫截图

    5888元一个“菜篮子”,麦当劳“飘”了?

    麦当劳日前在微博上公布,将与美国时尚品牌亚历山大王(alexanderwang)联名推出两款包袋,分别为“黑金篮子”和“黑金M手包”,并搭配了“黑金桶”“黑金潮趴餐”等套餐食品。欧阳娜娜、李晨、薇娅等明星或时尚博主也纷纷推送了手拿“菜篮子”手包的照片。

    从麦当劳中国天猫旗舰店可查询到,全球限量300只的“黑金篮子”预售价格为5888元,品牌方称设计灵感源于野餐篮。而外号为“堡包”的一款手包预售价为99元,则是由麦当劳的外卖纸袋汲取的灵感。

    除了联名款手包外,麦当劳还通过某网站销售各类周边产品,包括袜子、T恤、零钱包等。据了解,该网站上T恤及一双袜子的价格均为20美元左右。

    在大众眼中不属于高消费的快餐产品却卖起了数千元的轻奢包,麦当劳“飘”了吗?在社交媒体上,麦当劳卖包的消息迅速引起热议。

    部分消费者表示,“菜篮子”的外形设计的确值得“种草”,但高昂的售价却让人望而却步。有网友表示,麦当劳出联名手袋的举动就像“薯条插在花瓶里”,虽创新大胆但失去了品牌原本的风格。也有观点认为,大品牌贩卖周边产品不仅拉进了与粉丝之间的距离,还展示了品牌创意的另一种可能。

    @致鱼喵喵yu:这个菜篮子好潮呀!

    @Jayandyang:5888买个篮子?我仿佛智商受到了侮辱。

    @丹丹handan18:包应该买不起,不过麦当劳还是吃得起的。

    @追气球的Dream·F:我就想看看哪300个人花了五千多买那个菜篮子,是真的好奇。

    @心向大道623:还是吃的实惠!

    玩跨界的你以为只有麦当劳?

    在与时尚品牌联名之前,麦当劳在跨界之路上已有不少尝试。

    今年六一期间,麦当劳推出了以乾隆和十公主为灵感的故宫系列文创产品“故宫毯”,可作为野餐垫、游戏棋盘等,并将“金拱门桶”临时更名为“故宫桶”。去年4月,麦当劳以纪念巨无霸汉堡诞生50周年为由,在日本与优衣库推出了联名T恤。

    不仅麦当劳热衷于跨界,必胜客、肯德基等“老对手”也都曾通过跨界推出周边产品。

    去年9月,必胜客与时尚品牌安娜苏联名推出秋冬制服与全国15家主题餐厅。今年7月,必胜客与服装品牌塔卡沙联名推出了T恤、帽子、徽章等商品,然而目前在塔卡沙官网已无相关产品的销售页面。

    2017年,肯德基为纪念进入中国市场30周年,联手华为推出了名为“华为畅享7肯德基纪念版”的手机,售价1099元。有部分消费者称,同时作为两个品牌的忠实消费者,会考虑购买此款手机。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跨界产品谁买单?

    马应龙卖口红、泸州老窖卖雪糕和香水、麦当劳卖包……近年来,我们身边的品牌跨界已变得愈发普遍,掀起了消费者一波接一波的购买冲动。

    有观点指出,单纯依靠砸钱打广告显然已经不是这个时代受用的方式,新时代的受众也有着新的要求,在这种背景之下,快餐巨头的跨界、联名乃至周边才变得越发频繁。

    在品牌疯狂跨界的同时,消费者的选择也愈发“刁钻”,并非盲目跟风。以多家品牌跨界推出口红为例,部分消费者表示,非美妆品牌对于化妆品质量的把控可能并不专业,自己仍会选择大品牌的口红。马应龙也曾针对推出唇膏产品指出,该产品为基于大健康品类的延伸,暂时不是公司的重点核心产品。

    “我认为跨界产品和普通的产品一样,见得多了,就不会觉得‘跨界’会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是否购买主要还是看产品本身,满足我的需求自然会买。如果只是为了跟风而消费,那现在的‘风’太多了,要跟到什么时候呢?”北京的消费者刘女士告诉中新经纬记者。

    行业分析师马岗在接受中新经纬(微信号:jwview)采访时表示,进入新业务领域,能否复用管理力则是成功的关键,推出跨界产品对于品牌自身的管理能力亦是考验。若能在不同业务间找到共同点,则对自身有推动作用;反之管理力没有溢出,则不宜多元扩张。

    中新经纬 赵佳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国投高新股权多元化落地,4家战投增资近55亿元

    下一篇

    肖亚庆分别赴环球易购、腾讯和华为调研 强调加强网络市场监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