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多人反映到云南出差旅游后手机号被封,云南警方回应;商务部:望中美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推进谈判和磋商;四川绵阳安州区发生4.6级地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9 15: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美贸易协议的磋商进展如何?商务部回应

    在12月9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关于中美经贸合作,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态度和立场是一贯的,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合则两立,斗则俱伤。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和谈判,我们希望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推进谈判和磋商,也照顾到彼此的核心关切,尽快取得各方都满意的结果。

    2丨四川绵阳安州区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09日15时20分在四川绵阳市安州区(北纬31.56度,东经104.25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3丨多人反映到云南出差旅游后手机号被封,云南警方核实后解封

    据人民网9日报道,近日,有不少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到云南旅游、出差,手机被公安机关反诈中心强制停机。对此,云南警方回应称,对因技术原因误关停的电话号码予以解封。警方回应称,针对中缅边境地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情况,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和云南省公安机关正在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决定自2019年10月14日起,陆续对缅北地区和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严重区域的疑似电信网络诈骗电话以及QQ、微信、支付宝、POS机等社交、支付账户采取封堵关停措施。对于网友反映的多次拨打反诈中心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或一直在通话中等问题,云南警方表示,如发现公安机关不作为或消极作为,可拨打12389进行投诉。

    4丨社科院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6%左右

    据中证网消息,中国社科院主办,社科院研究局、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社科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和社科文献出版社承办的“2020年《经济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9日发布了《经济蓝皮书:2020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认为,2020年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周期性问题与结构性矛盾叠加,经济运行面临的风险挑战仍然较多。在加大宏观逆周期调节力度及各项改革开放措施综合作用下,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6%左右。

    5丨东风或出售标致雪铁龙集团股份?双方回应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可能会削减其所持有的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集团)的股权,以推进PSA与FCA(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计划。据悉,东风公司目前已聘请多家银行与咨询机构,对部分出售PSA股份的方案进行系统性研究。对于上述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向当事双方进行了求证。“对于此事,我还不知情。”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相关负责人称。东风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可以透露的消息,如有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6丨同济科技:独董钱逢胜申请辞职

    同济科技(600846.SH)9日晚间公告,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钱逢胜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钱逢胜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钱逢胜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务部:会适时更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

    下一篇

    2018年我国外贸总量达4.62万亿美元 40年增长223倍 质量和效益逐步提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