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现场直击|淘集集重组失败将破产 商家一夜没睡、连夜从广东赶往上海总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9 16:13

    “由于资金未能如期到账,不得不宣布淘集集本轮并购重组失败,接下来公司将寻求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2月9日,淘集集通过官方微博发公告称,由于资金未能如期到账,不得不宣布淘集集本轮并购重组失败,接下来公司将寻求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向伙伴们说声对不起,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条微博。”

    9日早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淘集集上海总部五牛控股大厦发现,因淘集集事件的爆发,大厦已经增加了安保力度,门口停留了数辆警车。


    淘集集总部所在五牛控股大厦门口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星平 摄

    淘集集所在的26楼目前依然对外开放,但办公区域已经没有员工上班的身影。同时,该楼层的办公器材也已经被搬空。从门口到公司内部工作间,数十位安保人员排坐在里头。


    淘集集上海总部五牛控股大厦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星平 摄

    记者也注意到,时不时会有少量商家前来咨询,但并没有公告所说的律师与员工接待。同时,此前淘集集所在的27楼已经上不去。淘集集内部员工表示,此前27楼员工已经全部通知休假。


    淘集集26楼办公区墙上所贴公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星平 摄

    有维权的商家表示,此前已经签过并购重组合同,但看到昨日公司倒闭的消息,一夜没睡,连夜从广东赶来。据该商家介绍,目前其在淘集集上的货款超50万元,均不能提出。“10月8日后,只有少数货款后台显示平台在打款,但金额都是几十几百,这些货款因为数额太小,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到账,数额上千的货款都没有打过。”该商家说。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个星期前,淘集集在微博发布公告称,已经与国内大型集团顺利签署股权投资协议,目前处于等待打款阶段。然而,一个星期的时间,淘集集的商家等来的却是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

    以下为,淘集集官方微博12月9日凌晨发布的公告原文:

    图片来源:淘集集官方微博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与时代共振 佳兆业上市十年做对了三件事

    下一篇

    注册资本减少约13亿 丰巢科技回应:注资丰巢网络新主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