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渤海银行 | 以匠心精神塑造财富管理品牌

    2019-12-09 11:01

    11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金鼎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渤海银行荣膺“2019中国金鼎奖”年度卓越财富管理银行。近年来,该行已先后多次在国内金融行业评选中斩获财富管理类奖项,在业界和投资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渤海银行成立于2005年12月30日,是国内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面对众多历史悠久且成名已久的老牌银行、大型银行,后来者只能另辟蹊径、奋力追赶。十四年来,依托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渤海银行在财富管理方面逐渐崭露头角,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01|以定价优势吸引客户

    渤海银行以“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普惠金融”为业务主线,确立了“举全行之力发展理财业务”的工作重点。自2007年1月推出银行理财产品以来,一直保持着同业领先的价格水平。在“普益标准”发布的《全国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中,该行理财产品的收益能力,常年位居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三甲之列。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渤海银行累计发行个人理财产品10,811期,无一例外均达到了预期收益率或业绩比较基准,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02|以特色产品满足客户

    价格只是建立客户关系的“敲门砖”,真正打动客户的是能够满足场景需求的产品体系。在零售产品开发方面,渤海银行不遗余力、紧盯市场,2014年快速推出挂钩货币基金的特色产品——“添金宝”,迅速扩大了零售客户规模。

    此后,该行秉持“做客户最好的现金管理工具”的理念,持续围绕现金管理这一细分市场,陆续推出“渤祥”、“渤泰”等开放式和累进型理财产品,通过产品组合提供现金管理方案,较好地满足了客户对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双重需求。该行的主打产品——“渤盛”系列理财产品,两度荣获“金牛银行理财产品”。“买理财、到渤海”,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成为许多个人客户的购买习惯。

    03|以专业服务赢得信任

    市场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产品和服务最终还是通过人来完成,在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专业人才的培养依然不可或缺。

    渤海银行自2013年启动中长期人才培养计划,迄今已累计培养认证高级理财规划师(ChFP)400余名、CFP系列持证人200余名,高级财富管理师(WMP)100余名。全行有27人29次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全国杰出财富管理师”称号;在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中国)主办的“中国金融理财师大赛”中,4人荣获“中国百佳金融理财师”、6人荣获“中国优秀金融理财师”。

    在专业理财师的引领和带动下,渤海银行的客户服务正在从最初的产品销售服务,向提供资产配置及金融解决方案过渡。专业胜任、合规操作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理念日趋深入,良好的客户体验赢得了更多客户的信任。

    04|以匠心精神塑造品牌

    价格、产品、服务、品牌,既是企业不同阶段的发展重点,也是伴随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核心竞争力。渤海银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籍籍无名到崭露头角,始终将精益求精、严谨细致、耐心专注、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贯穿于“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全过程,既践行了社会责任,也收获了经济效益。

    2019年,该行先后荣获“金貔貅奖”、“金琥珀奖”、“金牛奖”、“金鼎奖”等财富管理奖项,良好的品牌形象将进一步助推渤海银行的健康发展。

    上一篇

    视频丨每经直击国家管网公司成立大会现场:会场不得带手机进入

    下一篇

    每经11点丨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天网2019”行动前10月追回外逃人员1634名,追赃金额约29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